客服电话:400-000-2365

污泥生物干化研究现状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2-5-16 9:42:29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摘要:阐述了污泥生物干化工艺的概念及其影响因素研究现状,认为生物干化法处理污泥在技术和经济上是可行的,能够实现污泥的稳定化、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

关键词:污泥,生物干化,影响因素

污泥是污水处理的副产物, 以含水率97%计算,其体积占处理污水的0.3%~0.5%,如深度处理产泥量还将增加50%~100%。随着城市污水处理能力的不断提升,污水处理厂的污泥产量也急剧增加,如何安全、经济、科学地处理处置污泥已成为困绕污水处理行业的难题。

污泥的处理处置主要在以下几个方面发展。一是稳定化,如堆肥;二是无害化,如重金属固定;三是减量化;四是资源化,即污泥资源化综合利用。综合国内外对污泥处置的研究来看,其处置方法主要有填埋、焚烧、投海和污泥堆肥土地利用等4 种方式。来源:中国资源综合利用

具体内容请下载附件:污泥生物干化研究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