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用HUSB-CAAS工艺处理制药废水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2-6-20 9:30:04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中药提取废水是属于生化性能比较差的一类有机污染物,废水中含有生物抑制剂,以及难降解的天然高分子有机物(蛋白质、纤维素、植物油等),并且生产废水变化较大,其原因为生产不同的中药所需原材料药材的品种不一样。选 择传统单一的好氧微生物处理方法,要 实现废水的稳定达标排放是比较困难的,综合考虑中药废水的水质特点,最后选用水解酸化 HUSB(水解)+CAAS(组合好氧)处理工艺。

针对中药废水中的污染物的成分的复杂性,在进入水解反应器 HUSB 前,增设机械自动格栅、隔油沉淀池、预曝池、除去废水中的中药残渣、植物油,在好氧微生物种群作用下,使废中部分高分子有机物酸化水解,从而达到调节废水的 pH。为进水解反应器 HUSB 进一步处理提供有利条件。调节池出水 CAAS 好氧组合工艺对水中溶解状和小分子质量的有机物进行好氧分解。

更多内容请见附件:用HUSB-CAAS工艺处理制药废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