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烟花爆竹生产的废水怎么处理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2-8-1 16:10:31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烟花爆竹是以烟火药为原料制成的工艺美术品,通过着火源作用燃烧(爆炸)并伴有声、光、色、烟、雾等效果的娱乐产品。

烟花爆竹生产的废水怎么处理:A、烟花爆竹生产项目的排放设计,应遵循清污分流、少排或不排出废水的原则。有害废水应采取必要的治理措施,并应达到国家现行有关排放标准的规定后排放。

烟花爆竹生产的废水怎么处理:B、有易燃易爆粉尘散落的工作间宜用水冲洗,并应设排水沟。排水沟的设计应符合国家现行有关标准的规定。

烟花爆竹生产的废水怎么处理:C、含药废水宜用管道集中收集。集中收集的含药废水宜先经污水池沉淀或过滤,再集中处理排放,沉淀及过滤的沉渣应定期挖出销废。污水沉淀或过滤池的设计应符合国家现行有关标准的规定。

工业废水处理方法可按其作用分为四大类,即化学处理法、物理处理法、生物处理法和物理化学法。

一、化学处理法,向污水中投加某种化学物质,利用化学反应来分离、回收污水中的污染物质,常用的有化学沉淀法、混凝法、中和法、氧化还原(包括电解)法等。具体参见http://www.dowater.com更多相关技术文档。 

二、物理处理法,通过物理作用,以分离、回收废水中不溶解的呈悬浮状态污染物质(包括油膜和油珠),常用的有重力分离法、离心分离法、过滤法等。
三、生物处理法,通过微生物的代谢作用,使废水中呈溶液、胶体以及微细悬浮状态的有机性污染物质转化为稳定、无害的物质,可分为好氧生物处理法和厌氧生物处理法。

四、物理化学法,利用物理化学作用去除废水中的污染物质,主要有吸附法、离子交换法、膜分离法、萃取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