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莆田市涵江区加快江口片区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建设

发布时间:2011-8-17 8:48:3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连日来,笔者在兴化湾疏港道路新涵黄路I标段等市政道路改扩建现场看到,上百名施工人员正在加紧更新铺设污水管道。

  近年来,该区确保每一个新建、改造道路项目都配套建设污水管道工程,并在老城区新建污水管网,城市生活污水排放系统逐步完善。目前,该区已建成莆田高新区配套污水管网、荔涵大道、人民街等60多条长约120公里的污水管道,初步建立起以工业路为界的湖滨排污系统和西环城排污系统两大排污体系。

  今年,该区结合新建和改扩建市政道路以及旧城改造,又投资了2600多万元新建污水管道约22.2公里。目前,该区高新园区电子信息园区污水配套管网一期、二期,人民街、北环城路、江口镇通应路及锦华北街6条道路污水配套管道和福厦铁路塔山、林柄、滨海大道都邠3个安置区及宝厦帝景蓝湾、水都新景城等6个住宅区污水管道14.6公里已建成投入使用。涵港大道B标段、兴化湾疏港道路新涵黄路I标段、滨海大道涵江段二期、监前路南伸等污水管道工程也正在紧张施工中。同时,该区还进一步加快总投资1亿元的江口片区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建设,项目建成后,将在该区增加日污水处理能力2万吨。不久后,涵江城区及平原乡镇的生产、生活污水都将通过更完备的污水管网进入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实现达标排放。 (湄洲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