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阳西县城区污水处理厂技改工程抓紧推进 有望年底前建成投运

发布时间:2013-10-9 9:05:1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阳西县城区污水处理厂位于阳西县城织篢镇长岐村委会鸭子氹,为适应阳西县经济快速发展形势,全面提升阳西县城区污水处理厂的污水处理能力和出水标准,保护和改善织篢河水体水质,确保污染减排任务顺利完成,运营方于2013年8月14日启动阳西县城区污水处理厂技改工程。

    此次技改工程内容包括:一是处理工艺的改良。选用活性污泥法来代替原来的接触氧化法,用周进周出刮泥机的机械排泥来代替斜管二沉池的重力排泥。二是处理能力的改进。新建一座内径27米有效水深4.1米的二沉池、将原先的好氧和厌氧生化池改建为好氧池、将原来的斜管沉淀池改建为厌氧-缺氧池,改造后满足1.2的流量变化系数,确保出水水质能够长期稳定达标排放。

    为使该项工程顺利开展,县环保部门派出专人跟进,积极做好技术指导和服务工作,并帮助施工方克服雨水天气等不利因素带来的影响,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按期完成。

    目前,该工程推进顺利,各项工作正在紧张实施中,新建二沉池底板基础承台浇筑完成,正进行墙板制模、钢筋绑扎,可望年底前建成并投入运行。(阳西县人民政府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