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湘乡市城市污水处理二期厂区工程如期竣工 规模2.5万吨/天

发布时间:2013-12-27 14:00:2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深灰的主体构筑物、湛蓝的琉璃瓦、锃亮的设备、宽敞的道路,汇聚成一片繁荣而有序的水处理图。12月26日,湘乡市城市污水处理二期厂区工程正式竣工验收。

    当天下午,污水处理二期项目建设指挥部组织设计、勘察、监理、建设、施工、建管、质监、安监等单位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对施工现场进行了严格规范的检查验收。在随后的竣工验收会议上,各单位对所涉项目相关内容进行了汇报和介绍。验收组成员一致认为,项目工程施工组织严密,各项施工操作规范、质量安全严格要求,达到了设计要求,其中很多部分已超过设计要求,并在施工过程中对设计进行了完善。在确保施工质量的同时,施工进度上更是积极赶超,整个项目从立项到完工只历时半年,创全市项目建设之最,也是目前我省同时进行建设的污水处理项目中第一个完工的项目。相关专业人士认为,项目建设中不存在任何签证和变更,在同类建设中实属首例。本项目完全具备申报优良工程条件。

    据了解,湘乡市城市污水处理二期厂区工程占地30多亩,位于涟水河湘乡城区下游、现湘乡市城市污水处理厂内西南角,是湘乡为进一步改善湘江流域涟水水质,提高人民生活质量,落实国家“十二五”节能减排政策的民生工程、重点工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项目从2013年5月开始筹建,6月25日正式动工。厂区总投资约6000万元,日处理规模在一期2.5万吨/天基础上将可达到5.0万吨/天,项目采用卡鲁塞尔氧化沟生物处理工艺,同步增加了污泥深度处理、精密滤池和尾水循环利用示范点,出水水质指标将由原一期的一级B标准提高到一级A标准,属全省首例进行A标建设处理的项目,经处理后排水的所有污染物指标将均优于省内同类项目标准。投入运营后,湘乡市年处理生活污水可达1825万吨,年削减COD将达到2400吨。(中国湘乡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