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温州瓯海区南白象上蔡南片污水处理厂进入地下构筑物施工阶段

发布时间:2014-2-13 8:34:2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前天,记者走进位于瓯海区南白象上蔡单元地块的南片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工地。地面几乎看不见施工的迹象,却听到敲打的响声。原来是在进行地下构筑物施工。“完成后表面覆盖植被,看不出这里有厂房。”现场工作人员说,这是温州乃至全省第一座“花园式、地下式”污水处理厂。据介绍,南片污水处理厂计划今年五六月完成土建,9月份即可安装设备,年底计划试运行。

    站在施工作业处旁边,只见一个巨大的地下立方体已经成形,四周阻挡砂石的墙已经建好,当中钢筋鳞次栉比,一辆挖土机正在拆除纵横的支撑梁,为施工人员全面进场做好最后的准备。这个四方形的“地下厂房”,最深处达12米,包括了处理工艺的所有主要构筑物,目前还只有大体上的区域分隔。

    记者看到,综合楼土建施工已完成,目前正在装修中。在巨大的效果图上,记者发现除了道路之外,其主厂房的污水处理设施全深埋于地下,除了道路以外的其他部分都被郁郁葱葱的植被覆盖。

    以往,该片地区污水处理能力较弱,大部分污水和雨水没做处理,自然排放,造成城区河网的污染,对当地居民的生活造成影响。因此,完善相应配套的污水收集系统工程,新建污水处理厂,已迫在眉睫,刻不容缓。

    南片污水处理厂建成后,每日处理污水量达到4万吨,能容纳梧田片南白象系统、高教园区系统的污水,同时兼顾生态园三垟湿地小部分污水,污水集中收集,将明显改善水体环境。工作人员称,处理后的水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标准,能直接排入河道。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正月里,七都岛污水处理厂也在如火如荼建设中,目前已经完成80%的土建,计划年内设备调试完成。建成后能接纳七都岛规划区域内的全部生活污水,减少该片区不少污水和雨水直接排入内河河道的现象,从根源上消除和减轻七都岛及周边水域、水体污染。(温州商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