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浙江平湖召开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现场会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发布时间:2014-4-22 9:52:3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为加快推进全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4月18日下午,我市召开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现场会。会议认真贯彻全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现场会精神,"看现场、学套路,交任务,快行动",推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由前期向实战攻坚。
    市委副书记潘川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胡志梁主持会议。各镇街道分管镇长(主任)、联络员,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与会人员观摩了广陈镇龙萌村、钟埭街道沈家弄村新社区和钟南村孔家池自然村的生活污水治理情况,新埭、广陈、钟埭三个镇街道作了典型发言。

    潘川弟充分肯定了我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各项前期工作,认为全市上下认真谋划、及时部署、精心组织,治理方向明确,具体任务落实,项目准备有序,做到了底数清、目标明、措施实,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实现了良好开局。

    潘川弟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全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现场会上省委副书记王辉忠提出的"抓紧、抓准、抓实"的工作要求,以更快的进度、更细的工作、更实的措施,"全域、全面、全速、全力"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要科学编制建设规划,杜绝重复建设、无序建设和低水平建设。要灵活选择模式工艺,坚持"纳管优先、因地制宜、分类推进",做到"体现共性有标准、尊重差异有特色"。要合理安排建设时序,实现启动一批、见效一批、示范一方。要加快启动项目建设,严把工程质量关,规范项目采购、施工和监管等各环节。要建立健全管理机制,加强设施运转维护责任考核,实现治污设施的专业化运行、精细化管理。

    潘川弟强调,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一场硬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增强推进合力,切实强化工作保障,做到上下联动、部门协同、要素保障、考核督查、宣传发动"五个到位",确保为打赢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攻坚战开好头、起好步。

    胡志梁在主持会议时要求,扎实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要抓进度,进一步细化工作计划,列出项目明细表,倒排时间,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抓质量,牢牢抓住污水接入、管网建设、终端设施建设三个关键环节,实现治污设施建得成、管得好、用得上;要抓平衡,完善督查通报、联席会议等工作制度,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问题快速反应机制,确保各级各部门合心合力合拍推进。(平湖市农村经济信息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