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湖南长沙县城北污水处理厂扩容提质项目初步设计评审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4-5-29 9:56:2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5月22日,城北污水处理厂扩容提质项目初步设计评审会在经开区举行,该污水处理厂的提质建设对于治理污水及水源的再次污染有重要的社会意义。长沙经开区建设发展局、水质净化工程有限公司邀请长沙有色冶金研究设计院、省建筑设计院等科研机构权威专家参加评审。

    城北污水处理厂位于长沙县湘龙街道石子社区,厂区一期用地90亩,一期处理污水规模7 万吨/天,采用卡鲁塞尔氧化沟工艺。纳污范围为开元路以北(长沙县城区)区域,服务面积23.35平方公里,服务人口达15.46万人。

    随着星沙县城及园区企业的快速发展、城区面积的扩大以及纳污管网的完善,城北污水处理厂一期处理能力已趋于饱和,同时由于湘江枢纽工程对库区内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标准提高,城北污水处理厂需启动扩容提质建设。

    记者在评审会上获悉,本次扩容提质项目位于现有一期厂区以西、武广高铁以东,纳污范围在原一期基础上增加毛塘工业园、松雅湖环湖片区、星沙产业基地等地。服务面积近期36.25平方公里,远期74.74平方公里;服务人口近期40.97万人,远期70.96万人。扩建规模为7万吨/天,同时对现有的7万吨/天出水进行深度处理,建设完成后将使城北污水处理厂处理能力达到14万吨/天,出水中污染物排放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要求。

    现场评审专家发言时表示,项目设计比较合理,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建设完成后将有大大利于提高长沙县县城范围内的污水收集率和处理率,改善捞刀河水环境质量。(星沙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