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湖北十堰市黄龙人工湿地工程正在平整场地 本月底正式开建

发布时间:2014-8-19 8:51:2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记者昨日在犟河流域环境综合整治工程——黄龙人工湿地项目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平整场地,本月底该项目将正式开建。

    “该项目投资2000多万元,其中中央环保专项资金1000万,地方配套资金1200多万元,计划今年汛后调水前完工投运。”十堰市环保局张湾环保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介绍,犟河位于十堰城区西部,是丹江口库区十堰控制单元5条急需治理的河流之一。为改善犟河水质,确保一库清水永续北送,2012年底以来,市委市政府市多方筹措资金对不达标河流进行综合治理,目前各条河流水质均有不同程度好转。今年初,犟河流域环境综合整治工程获得1000万元中央环保专项资金支持,批复实施黄龙人工湿地项目。该湿地项目占地45亩,日处理西部污水处理厂尾水3000吨,出水水质达到地表水Ⅲ类标准。

    据了解,犟河流域环境综合整治工程黄龙人工湿地项目设计方案由沈阳环科院制订,该方案前不久已通过长江水资源保护科学研究所、华中农业大学人工湿地专家等组成的专家组评审。(十堰晚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