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温州市西向水厂(净水厂)一期工程正在进行设备安装 投资约3.66亿元

发布时间:2014-11-27 15:08:4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记者近日从温州市公用事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自来水分公司获悉,位于瓯海潘桥的西向水厂一期工程将于明年完工并投入使用,市区每日将增加30万吨自来水供应。随着今后与水厂配套的供水隧洞工程和输配水干线工程建设完毕,温州将初步形成环网供水布局,城区自来水供应能力全面提升,家住“低压区”的市民无须再忍受“细水长流”的苦恼。

    温州市西向水厂供水规模60万吨/日,占地150亩,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投资约3.66亿元,项目从去年3月开工,将争取在明年7月供水高峰期前完工,日供水量达30万吨。据介绍,西向水厂水源来自水质优良的珊溪水库,原水经陈岙泵站加压送到水厂,净化消毒处理后再由两组管线分不同的供水区域向市区输送。

    工程现场,加药房、配水井、滤池等构筑物土建已完成,施工人员正紧锣密鼓地进行设备安装和室内装修工作,沉淀池和反应池也已装满水,正在做密闭性试验。

    “水厂出水‘兵分两路’,一路与瓯海大道供水干管相接,向瓯海中心区所在的娄桥、潘桥、郭溪、瞿溪等地供水;另一路通过供水配套隧洞工程向仙岩、丽岙片供水,再通过输配水干线工程继续往东,穿越大罗山,将自来水送至龙湾区和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项目负责人卢建景介绍,目前配套供水隧洞工程已贯通,现正开展管道安装工作,预计明年与水厂同期完工,输配水干线工程将于明年6月开工建设,两项工程总投资达6.33亿元。

    由于近年来温州东部的扩张发展,为该区域供水的仅有新状元水厂,一旦新状元水厂停水检修,便严重影响温州市东片包括龙湾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生产和生活用水。

    “当前,我市自来水输送格局较为单一,主要是沿鹿城区由城西向城东输送。西向水厂一期工程建成后,不仅能有效缓解东部地区供水压力,还将使我市自来水管道形成先进的环网供水系统,大大强化了供水可靠性。”卢建景说,按每人每日300升用水量计算,西向水厂一期工程每天可以保障100万人的用水。西向水厂整体布局已为二期工程预留用地,将根据我市供水需求择日开工建设。

    西向水厂建成后,将采取新的消毒工艺——用电解食盐的方式自制次氯酸钠作为消毒试剂以替代原设计选用的液氯消毒。此举将增加约300万元的投资成本,并且每年需增加运行费用约100万元。“看似投入的钱多了,但采用自制次氯酸钠作为消毒剂后,彻底消除了安全隐患,还具有消毒效果好、原料运输储存便捷、不污染环境等优点,这是花钱也买不来的。”卢建景说。(温州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