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邵阳市江北污水处理厂通水试运行 建设规模6万吨/天

发布时间:2014-12-17 10:33:3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12月16日,邵阳市江北污水处理厂通水试运行。

    江北污水处理厂是我市重点工程、民生工程和环保工程。该项目一期投资24000万元,其中污水管网工程投资12302万元,污水处理厂工程投资11698万元。该项目的兴建,对保障饮用水水质安全,改善我市特别是江北的生态、生活和投资环境,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江北污水处理厂位于资江下游枫江溪河口,占地面积12.128公顷,分两期建设,每期建设规模均按日处理污水功能6万吨设计,最终将形成日处理能力12万吨的规模。一期工程服务区域为北塔组团南山路以南的区域,二期工程服务区域为北塔组团南山路以北、资江以西的区域。与污水处理厂配套的管网全长81公里,分布在整个北塔区城区及新滩镇等地。目前,江北污水处理厂运行顺利,日处理污水3万吨左右,配套管网铺设已完成43公里。厂区建设方面,主体工程已经全部完成,正在加紧进行厂内道路、绿化、围墙、办公楼装修等附属设施建设。11个标段的配套管网铺设也在加班加点建设当中,尤其是4、5标段,为配合好蔡锷路改造,实行24小时分班不间断、各个工作面平行作业,将原定8个月工期缩减至3个月。

    当天,市委常委、副市长周国利实地考察了该项目,并对江北污水处理厂相关附属工程建设和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出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耀华一同考察。(邵阳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