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浙江将制定实施消灭黑臭河和劣Ⅴ类水三年行动计划

发布时间:2015-1-22 10:09:0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2014年,浙江打响了“五水共治”攻坚战。在全省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治水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在今天上午召开的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上,省长李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用专门的篇幅总结了治水工作。

    “全面实施‘十百千万治水大行动’”,建立健全五级“河长制”,消灭垃圾河6496公里,整治黑臭河4660公里,新建污水管网3130公里,33家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完成一级A提标改造,没有污水处理设施的69个建制镇全面启动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完成61个。城市防洪排涝、城乡供水等水利设施建设全面推进。”

    在谈到2015年的工作任务目标时,李强表示要继续加大生态环境整治力度,加快建设美丽浙江。以治黑治臭治劣为重点,切实加强水环境治理。他说,我们将制定实施“消灭黑臭河和劣Ⅴ类水三年行动计划”,加大黑河、臭河整治力度,加快污水管网建设和截污纳管,全面推进污水处理厂一级A提标改造,加强重污染行业整治和畜禽养殖污染防治,稳步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力争到2017年消灭黑臭河,省控监测断面劣Ⅴ类水比重下降到5%左右。(钱报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