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浮梁县加大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投入

发布时间:2015-5-21 10:28:4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浮梁县立足“生态立县、绿色发展”战略,着力建设“富裕文明、生态和谐的幸福浮梁”,从今年起,坚持因地制宜、有序推进,加大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投入,在原有污水处理实施的基础上,全面铺开全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建设,彻底杜绝生活污水直排问题,年底将完成景瑶沿线、国道沿线、五河源头(昌江河)沿线集镇所在地和行政村、自然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建设。根据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规划,分步推进建设,确保建一个成一个,正常运转一个。到2017年要完成全县所有行政村、自然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建设,确保实现城乡全覆盖。

    据了解,浮梁县为改善农村生态环境,提高农民生活质量,促进农村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进一步巩固国家生态县建设成果,提高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切实解决好影响科学发展和损害群众健康的突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问题,促进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按照"村点覆盖全面、群众受益广泛、设施运行常态、植物效果良好",的建设目标,扎实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为切实做好全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出台制定了《浮梁县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实施方案》,对全县集镇和重点村庄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进行了摸清底数,集思广益,科学制定规划方案和治理方案。先后投资1200余万元建设集镇生活污水处理工程,投资400万元建设重点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实现了集镇和重点村生活污水处理全覆盖。制定了《关于加快城乡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提高污水收集处理能力的若干意见》,强化责任,着力整改,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现已完成浮梁、三龙、洪源三镇配套污水管网与县城生活污水处理厂连接;瑶里镇、鹅湖镇、湘湖镇、蛟潭镇等4个镇动力一体化的污水处理设施和兴田、庄湾等8个乡镇人工湿地(氧化塘)污水处理设施已全部投入运行;经公桥镇源港村等28个示范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和污水管网得到进一步完善。县城污水处理厂在线监控设备的采样距离偏大问题得到了解决,现已建成16m2监测站房,与采样点的距离为5m,符合国家《水污染源在线监测系统安装技术规范》。

    鹅湖镇动力一体化处理设施是,利用生物膜首先吸附附着水层有机物,由好气层的好气菌将其分解,再进入厌气层进行厌气分解,流动水层则将老化的生物膜冲掉以生长新的生物膜,如此往复净化污水的目的,达到生活污水达标排放,彻底改变了过去污水横流,臭味难闻的境况,实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以来,生态更好了、环境秀美了,这里的人们真正感受到水更清了,天更蓝了,清风更净爽了。(景德镇在线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