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开化县华埠镇第二批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全面开工

发布时间:2015-6-28 8:40:1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笔者在华埠镇新华村看到,10多人正在开挖和埋设管网。在施工现场检查质量的村支书王高平相告,目前已埋设管网1000多米,36吨的终端池墙体结顶,已完成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总工程量的30%。

    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三年任务两年完成”的要求,华埠镇今年有11个村实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项目,目前已全面开工。为了保质保量,按期完成任务,该镇认真总结去年的工作经验,抓开工、抓质量、抓台帐管理。春节后一上班,就与设计单位联系,加紧制作设计图纸,并陆续进行招投标,在梅雨季节前的5月份陆续开工。在质量上,实行监理单位、镇新农办、镇督考办、村两委四级联动,形成合力,齐抓共管。此外,把台帐作为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进行规范,统一台帐资料目录,并提前印发各村对照工程动态,及时收集资料,镇里定期进行检查指导。

    为加快工程进度,部分村还根据实际情况创新了工作方式。如罗丰、大史等5个村先建终端池,后埋设管网;大路边、许家源等6个村先埋管网,后建终端;新华等村则同步进行。据了解,目前全镇已埋设管网3430米,安装检查井171只,建化粪池85个,终端池开工5个。(开化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