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竹园第一、第二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和新建设施工程正在进行环评公示

发布时间:2016-4-22 10:10:1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竹园第一、第二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一厂改造、二厂改造和新建设施)工程进行环境影响评价公示。据悉,该项目竣工后,污水处理厂的出厂水质将能够稳定达标排放,减少当地污染物质的排放,改善区域的生态环境。

  竹园第一、第二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位于浦东高东镇。竹园第一污水排放系统即为上海市河流污水治理一期工程,于1993年建成通水,主要承担普陀、长宁、静安、闸北以及部分宝山、黄浦、虹口、杨浦、浦东外高桥等地区的合流污水和生活污水处理,污水经处理后排放长江。竹园第二污水排放系统即污水治理三期工程,主要解决包括浦东赵家沟以北等合流一期工程尚未接纳的地区污水和生产废水处理,污水经处理后排放长江。目前,一厂、二厂的污泥经过脱水等处理后外运填埋处置,待竹园污泥干化焚烧工程投入运行后进行干化焚烧处理。

  竹园第一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规模为170万立方米/日,于2004年投入运行;2007年该厂进行升级改造,并于2010年建成通水,污水处理工艺采用二级生物处理工艺,除臭工艺采用集中式化学除臭。出水指标、厂界范围空气质量达到了相关要求的二级排放标准。竹园第二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规模50万立方米/日,于2007年完成主体工程。该厂采用改良型工艺。

  根据国务院《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最新要求,一厂、二厂出水水质标准应提升至一级A,并同步实施臭气整治、污泥有效处理、噪声及景观设计。而根据实测运行数据,竹园一厂、二厂现有设施难以满足提标要求,特别是脱氮除磷能力,为了使出水水质能够稳定达标排放,减少当地污染物质的排放,改善区域的生态环境,迫切需要对其进行提标改造。

  此次提标改造项目的建设内容为:对现有竹园一厂、竹园二厂采用减量升级的方案,并由新建设施接纳竹园一厂、竹园二厂减量的旱流污水,竹园一厂、竹园二厂、新建设施旱流污水处理规模分别为110万立方米/日、30万立方米/日、80万立方米/日,总规模维持220万立方米/日。(浦东时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