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沈阳南部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正办前期手续 预计明年底通水

发布时间:2016-9-14 9:08:4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沈阳南部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预计2017年年底通水。

  9月13日,沈阳南部污水处理厂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二期工程正在办理前期手续。

  沈阳南部污水处理厂是沈阳市生态城市建设的重点项目,也是沈阳市政府惠及民生的重要环境保护项目。项目位于沈阳市苏家屯区东谟家堡村,主要处理浑河北岸(沈阳城区南部)的剩余污水,以及浑河南岸长白地区、曹冲地区、苏家屯部分地区的污水。

  沈阳南部污水处理厂规划设计处理能力为80万吨/日,设计分为两期。一期工程于2011年4月开工建设,2013年10月调试运行,2014年1月开始稳定达标运行,日处理能力为60万吨/日。沈阳南部污水处理厂设计出水水质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的一级A排放标准,出水排放至浑河,用于浑河景观补给用水,部分出水在厂区内回用于绿化用水、生产用水和生活杂用水。厂区共分为四个区域:预处理区、生化处理区、深度处理区、污泥处理区。厂区共建有35个单体建筑,主要设备如潜水泵、曝气鼓风机、曝气盘、阀门、离心脱水机、水质分析仪表等均选用了飞力、西门子、耶格尔、VAG、圣骑士、哈希等国际知名品牌产品,有效地保证了污水处理厂的安全稳定达标运行。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沈阳南部污水处理厂采用国内技术成熟、运行稳定的改良A2/0工艺,该工艺具有脱氮除磷效果显著、运行简单稳定、抗冲击负荷强的特点,是东北地区一次性建设的出水标准最高、日处理能力最大、运营模式最新的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建成后使沈阳市城区内污水处理率达到95%以上,改善了浑河水质,大大减少了排放到辽河流域的污染物总量。

  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上半年,沈阳南部污水处理厂总计处理污水量为7700多万吨,出水指标全部稳定达到一级A标准,出水均值COD为18mg/L,BOD为3mg/L,SS为6mg/L,氨氮为0.54mg/L,TN 为10.4mg/L,TP为0.33mg/L,总计去除污染物COD约16000吨,氨氮近1600吨。

  沈阳南部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日处理能力为20万吨/日,主要处理浑南金家湾地区汇水区域的污水,计划2017年年底通水,工程建成后将使沈阳主城区内的污水处理率接近100%。(沈阳日报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