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汕头市澄海区清源水质净化厂二期扩建工程主体已竣工 预计年底运营

发布时间:2016-10-12 8:52:2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记者从澄海区了解到,该区大力推进“百日攻坚”行动,列为区2016年重点建设项目共80项,其中突出做好多项事关当前及今后长远发展的环保项目。目前已有多个环保项目在建或已竣工试产,将更好地发挥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

  位于澄海区莱美路莱芜湾出海口的清源水质净化厂,项目首期于2008年11月建成投入使用,日处理污水量为6万立方米,已发挥了很好的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但由于近年来澄海区经济快速发展,城市污水量迅猛增长,为解决水污染问题,提高污水处理率,澄海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落实措施推进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项目的建设。

  记者了解到,清源水质净化厂二期扩建工程项目于2015年7月开工建设以来,相关部门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目前,主体工程建设包括设备安装已全面竣工,道路、绿化、路灯等配套设施也已基本完成,进入试产阶段(上图)。二期扩建工程采用了先进的处理工艺,建设规模为日处理污水6万吨,建设内容包括细格栅、反应池、二次沉淀池、污泥泵房与结合井等。

  清源水质净化厂负责人告诉记者,二期工程近期已进行项目设备联动调试,试产时间为三个月,预计年底前完成项目环保验收,进入正式运营并交付使用。届时,水质净化厂每天可以处理污水总共为12万吨,澄海主城区每天所产生的污水,已经可以全部进入水质净化厂进行净化处理,将改善澄海河水环境质量,为促进澄海绿色发展起到重要作用。(汕头都市报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