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荆门市新增东宝区电路板产业园工业污水处理厂PPP项目 总投资1.1亿元

发布时间:2016-10-13 8:59:3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荆门市9月份新增落地PPP项目3个,总投资9.6亿元。截至目前,全市共落地PPP项目13个,总投资61亿元。

  据悉,9月份落地的3个PPP项目分别为:439省道荆门江山至石牌公路改建项目,总投资7.5亿元,由市交通运输局通过竞争性磋商的方式选择中信正业和中建五局联合体为项目中标社会资本,改建工程全长25公里,横贯掇刀、东宝、钟祥3个区市,项目采用BOT模式运营,合作期限为10年;东宝区电路板产业园工业污水处理厂项目,总投资1.1亿元,由东宝区住建局通过竞争性磋商的方式选择武汉森泰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为项目中标社会资本,项目采用BOT模式运营,合作期限为20年;钟祥市建制镇污水处理厂项目,总投资1亿元(包括14个乡镇污水处理厂和1个工业污水处理厂),由钟祥市住建委通过竞争性磋商的方式选择北京碧水源科技有限公司为项目社会资本,项目采用BOT模式运作,合作期限为30年。

  PPP模式 PPP是Public—Private—Partnership的字母缩写,是指政府与私人组织之间,为了提供某种公共物品和服务,以特许权协议为基础,彼此之间形成一种伙伴式的合作关系,并通过签署合同来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以确保合作的顺利完成,最终使合作各方达到比预期单独行动更为有利的结果。

  BOT模式 BOT是英文Build-Operate-Transfer的缩写,通常直译为“建设-经营-转让”。 BOT 实质上是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和经营的一种方式,以政府和私人机构之间达成协议为前提,由政府向私人机构颁布特许,允许其在一定时期内筹集资金建设某一基础设施并管理和经营该设施及其相应的产品与服务。当特许期限结束时,私人机构按约定将该设施移交给政府部门,转由政府指定部门经营和管理。(今日湖北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项目进度:

荆门钟祥市建制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PPP项目-钟祥市双河、磷矿、冷水、文集、长寿、张集、东桥、丰乐、洋梓、旧口、长滩、客店、石牌13个乡镇、官庄湖管理区以及彭墩长寿食品产业园污水处理厂一期:http://plan.dowater.com/info/15951.asp

荆门市东宝区电路板产业园污水处理厂:http://plan.dowater.com/info/15919.asp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