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兰州污泥集中处置及污水再生利用项目力争年内完工

发布时间:2017-2-7 8:44:0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为保护水体环境,改善污水对黄河上游环境的污染,提高城市的环境质量,确保社会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近日,兰州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兰州市污水厂污泥集中处置及污水再生利用项目实施方案》。根据《方案》,兰州市将力争今年内完成污泥处置集中处理厂建设及污水再生利用项目建设。

  《方案》提出,将加快污泥处理处置设施建设,力争于2017年6月30日前完成污泥处置集中处理厂建设,确保2017年城市污泥无害化处理处置率达到90%以上;积极推进污水再生利用,力争2017年12月31日前完成雁儿湾污水处理厂和西固污水处理厂污水再生利用项目建设,确保到2020年污水再生利用率达到30%。

  兰州市污水处理厂污泥集中处置项目建成后,可日处理污泥400吨,可彻底解决城市污水处理厂污泥二次污染的问题。兰州市污水再生利用项目建成投产后,产生的再生水将用于道路绿化和热电厂冷却循环用水,每日将节约自来水和黄河水用量约7万立方米。(甘肃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