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肇庆羚山涌初期治理计划主体工程基本完工

发布时间:2017-2-5 8:31:5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下午5时,工作人员按下了蓝塘泵站按钮,污水沿着管道被顺利送入第二污水处理厂,这也意味着羚山涌初期整治计划的主体工程基本完工。据市水务局介绍,羚山涌出口段及蓝塘二桥段将会在春节假期后开始覆土及绿化,并展开2.2公里的生物治污。

  据悉,羚山涌初期整治共包括羚山泵站至出江口段清淤、蓝塘二桥截污渠。主体工程自2016年11月开始动工,遭遇了众多挑战与困难,包括降雨、塌方及施工面狭窄等。其中蓝塘二桥截污渠共460米,目的在于将顺宝天誉侧的污水引流至第二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以提高出江口段的水质。为了克服困难,截污渠的铺设多次变更方案,并采用桥下人手施工、架设应急泵等措施,施工班组在本周连续通宵施工,终于在昨日顺利将管道全线贯通。此后,每天将有两万立方米的污水被送入第二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市水务局表示,为进一步节能,管道与蓝塘泵站的接口处或将进行优化,方案将在春节后进行讨论。

  记者昨日在羚山公园看到,羚山涌出江口段已不见黑臭水体,边坡两岸堆满了挖出来的淤泥。据了解,出口段的淤泥经多年沉积,土方开挖近两万立方米,淤泥将作为培土供接边坡绿化使用。

  根据初期整治计划,羚山涌还将开展生物治理工程,对羚山泵站往西的2.2公里河涌进行治理,以进一步提高羚山涌的水质。(南方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