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马来西亚潘岱第二污水处理厂项目开幕 总投资16亿元

发布时间:2017-6-1 10:08:4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北控水务马来西亚潘岱第二污水处理厂及生态公园开幕仪式在吉隆坡隆重举行,马来西亚首相纳吉布出席开幕仪式并致辞。马来西亚联邦直辖区部长,绿色能源水利部部长、副部长等政府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北控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北控水务董事局主席李永成出席仪式。

  潘岱第二污水处理厂是北控水务积极贯彻“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落实国企“走出去”要求所承建的一个重要项目。该项目由北控水务负责设计、建造,总投资16亿元人民币,占地近17公顷,是马来西亚第一大污水厂,也是其第一个地下污水厂(亚洲第一、世界第三大地下污水厂),处理规模为32万吨/天,服务人口143万,约占吉隆坡人口的四分之一。该项目有两个突出特点:一是采用建设全地下污水处理厂的方式,还地于民,将原臭味弥漫的氧化塘70%的土地建设为拥有足、篮、排、藤球场和社区活动中心的地面休闲公园,极大改善了环境;二是综合运用雨水收集技术、污水源热泵制冷、污泥消化发电和太阳能发电等多项绿色技术,各项指标远优于马来西亚当地排放标准。

  马来西亚政府对北控水务地下污水处理厂理念、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多项绿色技术,实施过程注重环境保护的做法,以及如期交付具有国际标准的地下污水处理厂,给予了高度评价。首相纳吉布表示,此项目是环境友好项目的典范,为居民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并将成为国家绿色科技教育的潜在基地。马来西亚通过采用中国技术真正实现了“变废为宝”。

  该项目的开幕,标志着北控水务马来西亚污水处理厂项目的圆满成功,这也将成为北控水务落实“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拓展海外业务的示范性项目。

  项目背景:马来西亚潘岱第二污水处理厂项目,是前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2009年访问马来西亚时,由两国领导人共同见证签署合作备忘录,于2011年7月4日马来西亚绿色能源水利部正式授予北控水务的中马政府合作项目。当地政府认为,北控水务项目建造质量比日本公司建造的潘岱第一污水厂好,政府及政府顾问公司均认为在马来西亚污水厂中质量排名第一。(北极星环保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