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茶山镇第二批次(2015-2017)截污次支管网工程动工 总投资2.48亿元

发布时间:2017-7-10 9:03:5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日前,茶山镇举行水环境治理攻坚战再动员暨第二批次(2015-2017)截污次支管网动工仪式。茶山镇第二批次截污次支管网工程总长32.02公里,投资约2.48亿元,今年的目标任务是完成16公里,该镇将力争超额完成。

  市政协副主席陈树良,市环保局、茶山镇主要领导参加了动工仪式。

  力争超额完成全年任务

  动工仪式上,市环保局局长方灿芬肯定了茶山镇的水污染治理工作,并就茶山水污染治理提出了几点意见。方灿芬要求茶山要突出推进截污次支管网工程建设,确保管网建设的科学性和有效性,注重加强截污管网工程建设质量和安全监管;要优先实施考核断面水质改善措施,坚持以考核断面达标为导向,综合施策,精准治污;要积极创新建设模式加快治水工作,要综合运用PPP、EPC或政府购买服务等多种模式;要更加注重加强污染源头管控,对禁养区内所有养殖场必须全面清理和清拆,对辖区的所有入河、入涌排口要积极配合全市统一部署进行全面排查,登记造册,并制订每一个排口的管控措施。

  茶山镇委书记黎寿康表示,茶山将按照市环保局的要求抓好工作落实,把水污染治理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把好宣传、进度、安全、质量关,将截污次支管网打造成“阳光工程”“放心工程”。黎寿康强调,今年的水污染治理攻坚战已经进入冲刺阶段,各部门单位务必牢记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整改到位,确保年底前完成第二批(2015-2017)不少于16公里、2016—2018批次不少于6公里的建设任务,力争超额完成市下达的任务。

  第三批次截污次支管网9月份开工

  目前,茶山镇水环境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内河涌整治方面,全镇11条内河涌,其中今年重点推进5条,已完成2条,另外2条也已动工建设。截污次支管网建设方面,第二批次(2015—2017)于此次动工,第三批次(2016-2018)也已完成勘察及设计单位招标工作,计划在9月份开工。另外,2座分散式污水处理厂建设已完成选址。

  茶山第二批次(2015—2017)截污次支管网任务数为32公里,投资约2.48亿元,主要收集京山村、工业园等区域的污水,可改善茶山内河、刘周渠、四美洲渠、沙墩渠等河涌的水质。第三批次(2016-2018)截污次支管网任务数为29.06公里,投资约2.5亿元,将在第二批次(2015—2017)截污次支管网基础上延伸建设,主要收集茶兴路沿线、镇中心区、卢边村等区域的污水,可改善茶山内河、南畲朗排渠、卢溪渠等河涌的水质。

  预计到2020年,茶山污水收集率达95%以上,镇域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达90%以上,能有效减少排入河涌中污染物的量,改善河涌水质。(东莞时间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