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东莞寮步镇今年6个标段截污次支管网项目预计10月完工投用

发布时间:2017-8-4 8:59:1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记者从寮步镇政府了解到,该镇今年6个标段的截污次支管网工程均已如期全面开工,其全程总长24.8公里,项目预计10月全面完工并投入使用,而今明两年该镇拟投入12亿元治水,从而将寮步河涌打造成“安全河、清水河、景观河”。

  据悉,该镇良横片区、黄沙河片区、西南片区,以及中心片区、站前路、曲岭北路6个标段,截污次支管网全程24.8公里,目前6个标段均已如期开工,预计今年10月全面完工并投入使用。届时污水将直接从截污次支管网输送至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从而大大降低河道污染情况。

  与此同时,该镇今年还将提速横竹河、黄沙河、寮步河等内河涌截污管道建设,基本实现五大内河排污口完全截流的目标。在一河两岸排污口截流完成后,则重点开展河涌清淤清障,以及加强截污管网管理养护。与“截流”同步一并加强“堵源”,实行“堵截结合”,规范企业排污。

  按照该镇的截污治水计划,下一批次全长55.98公里的截污次支管网目前已完成勘察,进入初步设计阶段,预计9月底工程招投标。而2018年至2020年批次长达61.63公里的截污次支管网,也有望提前至2018年全面建成。今明两年,该镇在截污治水方面将耗资12亿元。而至明年底,全镇截污次支管网、截污主干管网有望分别长达179公里、37.5公里,污水收集率或达至95%以上。(莞讯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