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铜陵市狮子山生活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加快推进

发布时间:2017-8-5 8:42:1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日前,由市住建委牵头建设的狮子山生活污水处理厂工程建设现场一派忙碌景象。据悉,自该工程开工以来,市住建委坚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争分夺秒抢进度,为彻底改善区域水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该工程主要内容包括狮子山生活污水处理厂及6.2公里管网、一座污水提升泵站等配套工程。其中,污水处理厂位于狮子山高新区纬一路延伸段以东、纬四路以北。工程分为远期(2030年)、近期(2020年)两期建设。服务范围包括红星河以东,沿江快速通道以南,经一路以西,铜井路以北,收水面积约4.79平方千米,服务人口约2.9万人。为确保工程建设顺利推进,市住建委加班加点赶进度,已完成项目论证、规划选址及征地拆迁配合等前期工作,并按PPP模式由铜陵首创排水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建设。据现场负责人介绍,该工程的建设,可以实现红星河以东及狮子山老城区内的生活污水最大化的收集与处理,进而达标排放,提高城区居民的生活质量。(铜陵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