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南京江心洲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7-10-31 10:06:4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10月30日,由中建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南京江心洲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正式启动,这标志着该工程全面进入大干阶段。启动仪式现场,身着天蓝色工装、头戴黄色安全帽的中建人作业热情高涨,施工现场秩序井然,确保在年底实现通水。

  据悉,自9月底以来,江心洲污水处理厂一二标段全面施工,目前一标段稳流配水井、细格栅间及曝气沉砂池、生物池等主体结构进度已过大半,二标段深床滤池、反冲洗泵房、废水调节池等单体正在加紧施工。

  中建安装公司项目经理姚二林介绍说,项目前期因受自然条件和天气影响,施工进度受限。对此,项目部牢抓关键节点,科学将工程节点套入竞赛目标,优先组织影响通水节点的深床滤池区域5个单体及相关管线、设备施工。此次竞赛,各队伍将围绕工程质量、科技创新、工程进度、安全环保、廉政建设等方面比拼,助推工程建设优质高效完成。其中,11月底前将完成一标段所有单体、二标段深床滤池区域5个单体主体结构施工。

  “江心洲污水处理厂施工难度最大的是生物池及污泥泵房,平面尺寸达189.2m*136.44m,深度达7.48m,单体体量、施工规模几乎为国内同类水工构筑物之最。”对此,中建安装发扬“令行禁止使命必达”的铁军精神,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克服了地下水位高、连续阴雨天气影响,已经完成了中间板块施工,为后续施工提供了作业面。

  据了解,作为江苏省规模最大的污水处理厂,江心洲污水处理厂自2017年5月开工起就备受市民关注,更被列为2017年度中央环保部重点督查项目,目标要建设成一座国际化、生态化、高标准的污水处理厂。此次同时提标和扩容,不仅日处理污水能力提高到了67万吨,出水水质也将达到一级A国家最高排放标准。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作为央企排头兵,中国建筑创新驱动,多次创造世界建筑奇迹。中建安装作为中国建筑旗下专业施工企业,1993年起参与污水处理工程,其“治污铁军”的成绩单,不仅包括江心洲污水处理厂,还有南京城北污水处理厂。并先后承建了济南、长春、长沙、银川、郑州、杭州、长沙等城市的几十个污水处理项目。(新华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