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嘉兴市全年供水管网改造完成约810公里

发布时间:2018-1-10 9:52:0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供水连着千家万户,是每一位居民最关心、最关注的民生大事。2017年,海盐县城乡供水管网改造提升工程入选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并列入年度浙江省重点项目,进一步深化县域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提升供水水质,减少管网漏损率,保障供水安全。

  供水管网改造确保供水安全

  走进秦山街道杨柳山村,家家户户的供水管线改造已经完成,水表也换成了新的,有些路面在管网铺设后还进行了翻新,由供水管网改造所带来的变化清晰可见。

  据了解,此次改造淘汰下来的供水管道大多年代久远,出现了管道老化、漏损率较高等现象,随着居民用水需求的不断提升,管网改造刻不容缓。该工程从2016年正式启动,分三年时间实施改造,涉及全县五镇四街道,总计划改造长度达1785公里。2016年,海盐已率先完成沈荡镇、百步镇等区域476公里的供水管网改造工作,完成投资5000万元。

  城乡供水管网改造提升工程是第一次在全县范围内对供水管网进行地毯式“升级”,这是一件办到老百姓心头的实事。2017年,海盐继续推进城乡供水管网改造提升工程,全力以赴,不断加码,对于城镇、通元镇、澉浦镇、秦山街道4个镇(街道)区域内的老旧供配水管道进行了改造及提升,同步建设相关信息化配套设施,确保工程保质保量完成。全年供水管网改造完成约810公里,占年度计划的100.63%。

  “供水管网改造提升工程遍布整个县域,工程点多、面广、量大,我们在推进过程中严控材料、施工等各个环节,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和进度。”海盐县天仙河市政工程有限公司经理李旻宇介绍,管网改造提升可以提高水管的抗压、抗裂、耐腐蚀性等能力,降低整个管网的漏损率,有效提高供水效率,节约水资源,保障供水安全。

  随着全县6个镇(街道)的供水管网改造工程的完成,供水的安全性得到了极大提升,自来水用户水质、水压、水量也得到了更好的保障。2018年是城乡供水管网改造提升工程的收官之年,海盐将按照排定的计划加快推进,对县域东片武原街道、元通街道、西塘桥街道三个街道进行施工,计划改造管网250公里,确保这项民生工程尽快惠及全县居民。

  民生工程让老百姓用水更放心

  海盐县天仙河自来水经营有限公司秦山营业所所长汪军:“2017年,秦山街道供水管网改造提升工作涉及杨柳山村、许油车村、丰山村等5个村近4000用户,分两个标段实施,年底前已经全部完成主体工程。此次改造完成供水管线铺设140公里、老旧水表更换1600余个,有效提升了改造区域的供水安全性,让老百姓用水更放心。”

  百步镇农丰村村民庄阿七:“现在洗菜真的很方便,水流跟以前相比急多了,水也比以前干净了,我们用着都很放心。以前一到冬天,水表就裸露在外面,很容易冻坏,现在水表外面给我们砌了一个保护箱,水表就藏在里面。我们不在的话,水表师傅不用进门也可以抄表了,真的是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嘉兴在线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