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莲都区2018年年底将基本实现市区源头截污纳管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8-3-22 8:41:5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为持续深入推进五水共治工作,加快实现市区截污纳管全覆盖,日前,莲都区召开市区截污纳管排查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自2013年开始,莲都区根据省市统一部署,出台《丽水市区旧宅区和城中村改造实施方案》,拟用五年时间,对市区34个旧住宅区和12个城中村进行全面改造。2017年,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剿灭劣V类水的工作要求,计划利用三年时间,对市区尚未纳入《丽水市区旧宅区和城中村改造实施方案》改造范围的88个零星老旧社区进行改造,以基本实现城区截污纳管全覆盖的工作目标。

  “推进截污纳管全覆盖,是高标准建设‘大花园’,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应有之义,也是完善街道辖区基础设施、提升污水收集能力的民生实事。”莲都区建设分局负责人赵秀峰介绍,截至目前,已完成旧住宅区改造29个、城中村9个、老旧社区雨污混排区块改造21个,共计建成雨水管网157公里、污水管网180公里。

  据了解,2018年莲都还将计划实施旧住宅区、城中村、老旧社区雨污分流改造项目54个,并于2018年年底,基本实现市区源头截污纳管全覆盖。(丽水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