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株洲市集中供水单位量化分级管理制度10年来覆盖率已达100%

发布时间:2018-4-12 8:58:0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记者从近日在株召开的全省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现场经验交流会上了解到,我市6家集中式供水A级单位全部通过复审,全市饮用水质在全省继续保持前列。我市从2008年起推行集中式供水单位量化分级管理制度,10年来,监督覆盖率已达100%。

  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旨在进一步加强集中式供水单位卫生监督,保障饮用水供水安全。采取量化评价、分级管理原则,从供水单位的水源水防护,供水设施设备、日常管理等环节进行量化评价,从而对供水单位进行风险分级和信誉度分级,确定监督类别和频率。(止)

  我市从2008年起推行这一制度,制定了《株洲市城市二次供水管理办法》。截止2017年底,我市共有设计日供水能力千吨万人以上城乡集中式供水单位67家,其中日供水达到3千吨以上的城市集中式供水单位14家,农村饮水安全工程53家。10年来,全市集中式供水单位都配备了消毒设施,建立消毒制度,发放卫生许可证,监督覆盖率达100%。其中,我市自来水厂监测能力覆盖22类不重复项目达224项,远远超过饮用水新国标106项的检测要求。

  2017年,省卫生计生委、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对全省范围内集中式供水单位进行了为期一年的现场复核和量化评分,市一水厂、二水厂等我市6家A级单位全部通过复审。 眼下,我市生活饮用水卫生管理工作已经走上了规范化、法制化的道路,但农村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管较为薄弱。下一步,我市将加大农村生活饮用水监管执法力度。根据老旧小区实际情况,启动二次供水摸底工作,进一步保障城乡居民饮水安全。(株洲传媒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