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遵义市红花岗区将开展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建设

发布时间:2018-9-4 8:50:2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红花岗区境内有海龙水库、红岩水库两个饮用水源保护区,为了保护遵义中心城区市民的大水缸不受污染,红花岗区从今年开始到明年年底,将在二级水源保护区和准保护区内新建101个小型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收集农村污水集中处理达到一级A标排放,不让一滴污水进入饮用水源。

  在海龙镇龙泉村,小型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已经建成投用,这套设备占地面积小,与周围环境融合程度较高。通过管道把每家每户的污水收集进拦截井,再用先进的膜技术处理以后,将浑浊发臭的污水变成清亮无味的达标水进行排放。

  污水经过设备处理变成达标水源以后,不是直接排向周边环境,而是流向生态湿地,湿地里种植芦苇、莲花等植物,这些植物可吸收利用水体中的营养物质,经过湿地系统的沉降、过滤和微生物降解的水,完全可以达到农业灌溉的标准。

  小型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是一个完整的生态系统,具有投资低、出水水质好、增加绿地面积、改善和美化生态环境、维护和运行费用低廉等优点,适用于居民较分散地区和生态环境要求高的地区。每天居民的生活污水经过这套系统处理后,不仅不再污染环境,还缓解了农业用水紧张的问题。

  红花岗区农村污水处理计划共实施101个项目点,2018年拟完成40个项目,包括红岩水库、海龙水库饮用水源二级保护区内34个项目点污水处理工程,及红岩水库饮用水源准保区内6个项目点污水处理工程;拟在2019年完成剩余61个项目点污水处理工程建设。建完之后就意味着红岩水库和海龙水库的整个水源保护区内,就不再有污水进入了,这对于市民的饮用水安全,是一个比较大的贡献。(贵州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