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宝安片区沙井河流域内雨污分流管网工程预计11月底完工

发布时间:2018-9-13 8:47:1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沙井河、东方七支渠区级河长张志彪率队调研沙井河治理有关工作,实地视察松岗2#泵站建设情况,并主持召开沙井河、东方七支渠区级河长工作会议,听取区环保水务局和沙井、新桥、松岗、燕罗街道、施工方中电建水环境治理技术有限公司、宝安排水公司等单位的工作汇报,研究推动解决问题,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上,相关单位汇报了茅洲河流域宝安片区沙井河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方案。据了解,沙井河沿线总共有73个排放口,其中8个为雨水排放口,9个为大渠道排放口(不进行截污,上游雨污分流),3个排放口已建截流井,沿线剩余53个为污水排放口,目前针对污水排放口已完成全部截污。沙井河流域内雨污分流管网和正本清源工程已于6月底动工,共涉及145个排水小区,该工程将从源头实现雨污分流,计划于11月30日完工。

  张志彪充分肯定沙井、新桥、松岗、燕罗街道及区环水局、中电建等单位近期的工作成效,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凝心聚力,认真贯彻落实宝安区黑臭水体治理总指挥部会议暨决战“11·30”目标责任9月份推进会会议精神,尤其是要落实好涉及沙井河、东方七支渠的任务目标。二是要提前谋划,做好10月10日国家生态环境部黑臭水体督察的准备工作,做细、做实相关工作,施工主体要确保在9月底前完成整治任务。三是要倒排工期,加快做好沙井河后亭、步涌片区的污水整治工作;沙井街道和中电建要做好清淤对接,明确整治方案细节,确保清淤工作在10月5日前完成;要做好后亭、步涌片区暗渠排污口的整治和水质应急预案,严防污水直接排入沙井河。四是要未雨绸缪,完善沙井河、东方七支渠水质提升措施,确保完成阶段性和年底整治目标。五是要立查立改,及时打通断头管道,确保排水管网畅通无阻,充分发挥作用。最后他要求所有施工单位要高度重视、严管严控,确保施工安全,并切实做好防御台风的应对措施。(宝安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