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池州主城区黑臭水体治理初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8-9-11 9:02:3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池州主城区经排查共有10处黑臭水体,经过治理,初见成效,率先在全省基本消除了城市黑臭水体。

  池州市将黑臭水体治理统一纳入到主城区流域河长制范围,建立健全黑臭水体长效管理机制。将黑臭水体治理与海绵城市试点建设结合,按照“源头改造-中途截污-末端整治”的系统治理思路,建立以流域为单位的片区化、系统化治理模式;治理前,通过民意调查确定黑臭水体。实施过程中,定期公开黑臭水体治理情况,接受群众监督。治理结束后,治理成果接受公众评议。创新融资模式,采取PPP模式,通过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方式,既缓解政府即期财政压力,同时弥补政府专业力量不足,提升运营维护水平。引进专业技术总咨询服务单位,负责黑臭水体整治全过程技术咨询。保障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按照正确的技术路线高效推进。治理工程结束后,全部移交PPP公司负责后期运维,负责黑臭水体的后期活水保质。由“政府花钱买工程”向“花钱买效果”转变,加强考核督查,将考核结果与服务费用的支付挂钩。目前,经第三方检测机构对水质进行检测,所有黑臭水体水质均达到住房城乡建设部《黑臭水体治理指南》要求。(安徽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