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惠州市惠阳区年底前建成52座生活污水处理设施

发布时间:2018-11-19 8:47:2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今年,惠阳区要在农村建设52座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改变农村生活污水无序排放的现状,以达到进一步改善淡水河、西枝江水质的目标任务。截至目前,该区已建成10座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29座已经动工建设,13座正在筹建之中,年底前完成52座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的建设。

  在良井镇矮光村北山村民小组,一片蔬菜地旁边由围栏围起了数十平方米,地面上覆盖了刚种下不久的草皮,埋入地下的设备正在运转。这处其貌不扬的地方,是矮光村新建的4个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之一,与以往无动力厌氧池处理设施相比,这个污水处理设施添加了动力处理,生活污水净化效果更好。

  北山村民小组的生活污水经过化粪池后,通过管网接入这个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净化处理后排入流经村里的沥背河,最终汇入淡水河。“污水经过新建的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后,可以达到国家一级B标准。”区住建局总规划师蔡义文说。

  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主要在村民居住相对集中的自然村建设,一般而言,一个自然村建设日处理规模100~200立方米的污水处理设施可满足需求,北山村民小组这个污水处理设施规模较小,为50立方米/日,但也足以满足污水处理需求。

  记者留意到,在今年要建设的52座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中,其中12座分布在西枝江惠阳段沿岸。西枝江作为惠阳重要饮用水源之一,加大对这些区域的生活污水净化处理,可以起到保护水源的作用。

  据介绍,各行政村(或村民小组)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业主单位,区财政安排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资金,补助农村生活污水终端处理设施建设。补助标准为:每建设1座污水处理设施,验收合格后区财政给予补助20万元。按照计划,今年惠阳要建设的52座农村污水处理设施,计划在年底前完成建设。(惠州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