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仁寿县第二污水处理厂顺利完工

发布时间:2019-1-25 8:54:3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仁寿县第二污水处理厂完工顺利通水试运行。

  仁寿县第二污水处理厂占地面积83.63亩,总投资1.6亿元,是球溪河(仁寿段)流域水污染综合治理一期工程中处理规模最大的项目之一,历时1年多时间,厂区及7公里管道建设全面完成,主要处理县城城北新城的生活污水。该污水处理厂采取先进的污水处理工艺,出水水质可达到《四川省岷江、沱江流域水污染物排放标准》,投入使用后,将新增3万吨生活污水日处理能力,极大缓解县城当前的治污压力。

 

  自2017年以来,仁寿县大力实施全域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在全县所有乡镇、工业园区及撤乡并镇后常住人口500人以上的场镇、1000人以上集居点,分三期工程新建污水处理厂(站)98座,新增污水处理能力13.09万吨/日,配套管网393公里,规划配套建设生态湿地444亩,提标改造污水处理厂4座,处理能力5万吨/日,共投入资金26.49亿元,到2019年底基本实现“城乡污水处理设施、污水主次管网、污泥处理处置、污水处理监管体系”四个全域覆盖。(四川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