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遵义市推进城乡供水巩固提升工程

发布时间:2019-4-3 8:47:2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记者从市水务局获悉,今年我市将充分利用与贵州水投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的合作契机,深入实施全市脱贫攻坚城乡供水巩固提升工程建设。目前,贵州水投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正积极与我市各县(区、市)密切沟通,深入合作,共同推进脱贫攻坚城乡供水巩固提升工程。

  “湄潭县、赤水市、余庆县、桐梓县已成为第一批集中签约县(市)。其中,湄潭县城乡供水巩固提升工程于3月29日集中开工,工程由12个镇级供水工程和9个村级供水工程组成,主要是水厂的新建、改扩建及管网翻建和延伸。项目建成后,供水总规模为3.29万吨/天,受益人口将达到25.16万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5632万人)。”市水务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城乡供水巩固提升工程事关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稳定大局,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近年来,虽然我市先后实施了“渴望”“解困”“农村饮水安全”等饮水工程建设,城乡供水保障能力大幅提升,但依然存在城乡供水管道老化、农村供水设施水平低、供水保证率不高、水质达标率偏低等问题。为此,进一步巩固提升城乡供水工程尤为迫切和重要。

  随着全市城乡供水巩固提升工程的逐步深入实施,将为提高我市城乡供水工程设施标准和供水水平,推动城乡供水一体化,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提供供水安全保障。今后,我市将围绕建立健全管理主体、明确管护责任、落实管护经费的要求,全面落实“三个责任”和“三项制度”。计划出台《遵义市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管理暂行办法(试行)》,积极探索有效的工程运行管理体制机制,坚决补齐城乡(水务)基础设施短板,强化监管,持续提升城乡供水服务保障能力。(遵义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