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长沙河西将新增一处污水处理厂

发布时间:2019-7-24 9:39:3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长沙河西将新增一处污水处理厂,这是湖南湘江新区发布的杨柳港污水处理厂(一期)项目规划、可研及设计招标公告透露的消息。根据公告,杨柳港污水处理厂纳污面积约164.2平方公里,将惠及周边54万人口。

  据悉,这一项目拟选址于长潭西高速以东、巴溪大道以南作为厂址推荐方案,后续项目选址应符合上位规划的编制要求,并结合已确定的监狱、变电站项目,按片区内对周边地块产生不利影响的重大基础设施应集中布置为原则,合理确定具体详细边界。

  招标公告明确,项目规划纳污面积约164.2平方公里,包括大王山旅游度假区南部、岳麓科技产业园(望江路北片、长潭西高速以西片)、含浦九江和望江路南片、莲花镇东片、大王山南片等5片区,规划人口约54万人。

  项目远期设计规模暂定40万吨/天,总用地面积约600亩,配套截污主干管网长约10千米,3座污水提升泵站(学士污水提升泵站、含浦污水提升泵站、杨柳港污水提升泵站)及配套人工湿地。

  除了杨柳港污水处理厂,湘江新区还发布了洋湖再生水厂(三期)可研及设计项目招标公告,根据公告这一项目建设规模为10万吨/天,选址于岳麓区靳江河以东、洋湖大道以南,紧临二期南侧建设,出水水质执行地表准IV类标准及以上。(潇湘晨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