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锦州加大污水治理力度

发布时间:2019-7-29 9:36:2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记者在锦州滨海新区看到,经过近3年治理,曾经因为污水直排入海造成严重污染的白沙湾海域已实现“水清、岸绿、景美”。

  锦州市高度重视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针对白沙湾污水直排入海问题,因地制宜采取了一系列整改措施,并在2017年初动工建设白沙湾生态污水处理厂,2018年9月30日实现通水试运行,现已达标稳定运行。新建污水处理厂具有占地少、耗能少、污泥产生量少的优点,可执行《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排放标准。同时,为确保污水处理厂运行前解决污水处理问题,新安装8套600吨/套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提前对污水进行处理,并按照一级A排放标准进行管理。另外还对白沙湾沿线污水直排口坚决采取关闭措施,每日可减少直排污水约8100吨。

  为打赢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7月22日,锦州市又启动了入海排污口现场排查工作,对全市约124公里海岸线进行全面排查。其中包括无人机航拍面积506平方公里、重点岛屿1个、入海河流7条,以及各类沿海城镇村庄、港口码头、滩涂湿地、农田渔业等区域,建立入海排污口统一台账。同时,在排查的基础上,加速推进入海排污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打响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不断提升海洋生态环境质量。近年来,锦州市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锦州”发展战略,树牢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以督促改,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一方面,出台《锦州市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实施方案》,构建和完善了港口、船舶、养殖活动及垃圾污染防治体系,明确提出要在2020年底前使近岸海域水质优良比例稳定达到75%左右。另一方面,锦州市还对5座县级污水处理厂进行提标改造工作,将5座污水处理厂由过去的一级B排放标准提升到一级A排放标准,全市水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辽宁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