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绍兴市柯桥区湖塘街道万龙、航剑两个工业园区污水纳管工程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19-8-7 10:05:4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原先这些企业的生活污水接入的是雨水管道,现在即将实现雨污分流,使企业污水真正实现零直排。”近日,位于湖塘街道的万龙、航剑两个工业园区污水纳管工程全面启动,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对工业园区外围总管进行修复。

  据悉,湖塘街道从年初开始就以“河长制”为抓手,问题短板为导向,通过“点、线、面”结合,持续推进“污水零直排”工作。为保质保量完按时完成,街道成立零直排建设领导小组,确定行动方案,倒排时序、挂图作战,并将职责任务分解到人。

  街道以生活小区、工业园区为重点,加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目前,跨湖苑小区雨废分流改造工程也即将进入尾声,已完成92%。

  除了点上的改造外,该街道还对线上功能进行提升。结合杨绍线改造,对沿线东古城江等鉴湖源头支流生活污水渗漏问题进行管线重新铺设,做到管网全覆盖、污水全入网,提高输送能力。如今,改造后鉴湖源头湖塘大桥断面水质达到Ⅱ类水标准,已符合功能区要求。此外,针对集镇管网错接、漏接、淤积等结构性、功能性缺陷,湖塘街道系统全面地对集镇管网进行地毯式监测排查,查出问题88个,修复率100%。(浙江新闻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