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南宁市将全力推进农村集中连片供水工程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19-9-7 8:33:5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9月4日,南宁市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作现场会在上林县塘红乡召开,来自各县区的水利系统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作人员实地考察学习了上林县南岩水库至塘红乡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供水工程建设经验。

  今年,我市在全区率先将农村集中连片供水工程建设列入政府为民办实事强基础惠民工程,并聚焦深度贫困的大石山区饮水困难问题,共安排实施农村区域集中连片供水建设项目12个。南宁市还以城乡一体化供水为目标,以城乡一张网为方向,按照集中连片供水技术路线,坚持能集中不分散、能大则大、能延则延、能并则并的原则,编制集中连片供水实施方案,初步计划实施33个项目,估算投资16亿元。上林县南岩水库至塘红乡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供水工程项目就是12个农村区域集中连片供水建设项目之一。“该项目属于上林县塘红、乔贤两个乡镇集中连片跨区域供水工程,供水范围覆盖上林石漠化片区塘红乡、乔贤镇周边16个村委会(社区),受益人口7.2万人,项目建成后可从根本上解决上林石漠化片区缺水问题。8月30日一期工程塘红乡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引水工程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已实现通水,受益人口1.6万人。”南宁市水利局农水水电科科长何宁东介绍。

  下一步,南宁市将继续全力推进农村集中连片供水工程项目建设进度,对标对表,挂图督战,加强现场一线调度,对不能按期开工和进度缓慢的项目及时进行约谈。针对饮水安全全面核查发现的问题,要求各县区列出问题清单台账,按水质、水量、方便程度、保障程度、群众满意度等类别对问题进行归类,对照脱贫攻坚饮水安全标准,列出整改进度和整改情况表,提出落实整改的资金安排,明确整改完成时间,立行立改,逐一销号。(南宁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