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日照市水务集团城西水厂正式投产运行 总投资3.8亿元

发布时间:2019-9-29 10:05:5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9月26日,经过一年的紧张建设,日照市水务集团城西水厂正式投产运行,来自日照水库的原水经鹅庄泵站加压,通过水厂处理消毒后成为优质自来水,源源不断地输送至日照城西区域7万余户居民家中。

  城西水厂位于山东路北、旭阳路东,总投资3.8亿元,占地面积约127亩,水厂总设计供水规模15万立方米/日,采用常规+臭氧活性炭深度水处理工艺,主要服务荟阳路以西、山海路以南、日照机场以东约36平方公里的城西区域,后续还将覆盖日照机场和空港产业园等区域。工程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于2018年9月开工建设,目前已正式投产运行,能够为城西区域增加供水量7.5万立方米/日,二期工程将根据未来供水需求择机启动。

  经市水务集团调度运行中心工作人员测算,城西水厂投入运行后,望海路与丹阳路交汇处附近测压点水压达到0.33MPa,较以往提高了0.02MPa,整个城西区域供水管网水水压平均增加2米以上,可以有效解决区域内在用水高峰期可能出现的水量、水压不足的问题,能够完全满足广大用户的生产生活用水需求。

  城西水厂投产运行后将逐步替代原一水厂、二水厂、东港水厂等规模小、制水能力差的老旧水厂,为包括日照机场、空港产业园在内的整个城西区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水支撑,同时将有力推动市水务集团供水“大水厂、大调度、大服务”模式变革,进一步优化城市供水布局,提高供水质量。(齐鲁晚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