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常德市沅北水厂迁建项目选址方案确定

发布时间:2019-10-17 10:21:1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10月16日,副市长尹正锡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就我市沅北水厂迁建项目选址相关事宜进行调研。

  尹正锡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沅北水厂迁建项目中的两个选址,了解每个备选点的具体地形地貌及周边环境情况。在随后调度会上,省建筑设计院设计负责人就沅北水厂迁建项目选址方案情况进行汇报。根据净水厂选址原则和厂区用地面积,结合实地踏勘,初步选出了三个厂址,分别位于渐河以东、洞庭大道以北,丹溪路以西、沅安西路以北,金丹路以东、远安西路以北。

  会议详细分析了三个选址点的交通、原水管线及配水管线距离、用地、征地拆迁情况,充分考虑了各个选址点的规划、环保、用地及后续管网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听取大家意见后,尹正锡初步同意将沅北水厂迁建项目选址在方案二。他认为,选址要从建设成本、运行成本、节约土地等方面考虑。厂址二交通便利,原水管线和配水管线长度适中,且厂址二项目地块内已完成部分拆迁量,征拆量和征拆压力相对较小,后期推行速度更快,建设成本和运行成本相对节约。

  尹正锡强调,城市饮水安全事关民生,事关城市的长远发展,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希望各相关部门共同配合,深入研究,尽快将项目选址、投资分析及实施流程形成科学可行的方案,力争将沅北水厂迁建项目纳入明年城市建设的重点民生项目,争取早动工、早建成、早受益。(常德融媒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