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佛山市将建设青柯涌清淤及两岸截污工程项目 总投资约1383万元

发布时间:2019-10-25 10:12:5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记者昨日获悉,佛山市生态环境局禅城分局公布了青柯涌清淤及两岸截污工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受理公告(下文简称公告)。该项目投资约1383万元,对禅城区青柯涌现有岸线进行管道铺设和河道清淤。公告称,项目实施后对提升青柯涌景观效果及水环境质量,提升佛山市的城市形象具有重大意义。

  据介绍,本次工程范围为青柯涌,总长度约1295米。青柯涌位于佛山市禅城区张槎街道的青柯路旁,河涌水最终汇入佛山水道(汾江河)。据佛山市生态环境局公布,今年1-9月,汾江河禅城段水质仍不达标,主要超标因子为氨氮。公告分析,这主要是城镇污水处理厂配套的污水管网不完善,沿岸居民生活污水、生活垃圾等不经处理直接排放所致。

  据介绍,该项目主要截污管沿青柯涌西侧涌边挂管施工,支管埋设于涌底,截污井沿涌两侧布置,截留原来直接排向涌内的污水,青柯涌东侧截污井就近通过管道接入西侧主截污管,通过管道收集到的污水从青柯涌两头向西侧乐俊装饰材料城的暗渠附近汇合,排入新建一体化污水泵井;污水经过一体化泵井提升,进入压力污水管,沿青柯涌西侧涌底排向奥畅汽车维修厂附近的分散式污水处理项目。

  公告称,本次工程预计2020年4月施工结束,总工期约为7个月。届时相关手续尚未完善的,开工日期顺延至各项手续完善后。(广州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