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汕头市在全市1157个自然村全面铺开雨污分流建设 45%自然村2019年年底前基本完成建设

发布时间:2019-10-31 10:01:2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记者从28日下午举行的广东省汕头市农村雨污分流现场会获悉,该市在1157个自然村全面铺开雨污分流建设,计划以300天左右时间完成建设,推动实现源头截污、清水入河的目标。

  位于粤东的汕头水系发达,但人口密度大、水体污染严重,特别是练江流域等水环境污染形势严峻,加强源头整治需求迫切。近期,该市潮阳区和平镇和舖社区和潮南区峡山街道桃陈社区两个“源头截污、雨污分流”示范点已按要求基本建成,实现了源头截污、雨污分流目标。汕头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全市1157个自然村全面铺开雨污分流建设,45%的自然村2019年年底前基本完成建设,练江流域50%以上的自然村也在今年年底前建成,明年6月底前全市自然村全面完成建设。

  汕头市市长郑剑戈在现场会上表示,在源头截污、雨污分流建设基础上,将重点进行明确建设主体、做好技术指引、突出关键区域、多渠道筹措资金、加强运行维护管理等方面工作。(新华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