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项目招标 >> PPP-BOTBT >> 正文

广东中山市东升镇污水处理厂网一体化PPP项目资格预审公告

发布时间:2017-5-2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将此项目信息发送到邮箱 将此项目信息保存为WORD文档 项目信息纠错

  1.招标条件

  本招标项目中山市东升镇污水处理厂网一体化PPP项目已由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以14200046201102015和中山市东升镇人民政府(以下简称“东升镇人民政府”)关于实施《中山市东升镇污水处理厂网一体化PPP项目实施方案》的批复批准实施,建设资金来自中标的社会资本出资(资金来源),招标人为中山市东升镇污水处理有限公司。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进行公开招标,特邀请有兴趣的潜在投标人(以下简称申请人)提出资格预审申请。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项目概况:本项目位于为中山市东升镇,项目总投资约27898.23万元,主要包括如下内容:

  (1)拟建管网工程部分(即东升镇第三批社区二期雨污分流工程)的投融资建设、移交和使用。工程竣工验收后由项目公司移交给中山市东升镇污水处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东升污水公司”),项目公司享有项目合作期内的污水管网使用权,建设内容包括DN400-DN1200污水重力管长度约5484米,污水DN400压力管约2473米,总长7957米,最大管径为1.2米,本部分招标金额约4994.58万元,其中工程建设费用约4786.98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约207.60万元(包括实施方案编制费、ppp招标代理费、设计、钻探、物探、中介预算编制及审核费、监理费等)。

  (2)东升镇污水处理厂(以下简称“东升污水厂”,日处理能力3万吨)及已建污水管网30年使用权转让,具体范围以《中山市东升镇污水处理有限公司位于中山市东升镇胜龙村“大京围”的污水处理工程评估项目资产评估报告书》(中成评字[2016]第108001号)评估范围为准。东升污水厂和已建污水管网评估价为22903.65万元。在项目合作期内,项目公司负责东升污水厂的运营且享有已建污水管网的使用权。

  东升污水厂和污水管网使用权转让款及拟建管网工程建设其他费用在签订《特许经营权协议》后10日内项目公司向中山市财政局东升分局支付;

  备注:污水处理服务单价按合作期30年,按项目总投资27419.53万元,项目资本金占30%(不计算融资利息),融资金占70%,融资贷款利率按中国人民银行最新五年期以上贷款利率4.9%,企业内部收益率7%,对项目全生命周期经营进行测算,此时污水处理费单价为2.956元/立方米,并以此价作为竞价指标上限,由社会投资人根据各自经营成本、收益期望值等自行考虑报价且不得低于《中山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生活污水处理费征收标准的通知》(中府【2013】31号文)规定的居民生活污水处理收费标准。

  2.2招标范围:本次招标是选出社会资本方组建项目公司,项目公司负责投融资、建设、运营维护(东升污水厂)、期满移交工作,在项目合作期内,项目范围内所有污水管网均由东升污水公司负责维护,维护费用由东升镇人民政府承担。

  2.3 计划工期: 运营期为30年(含建设期一年)。

  2.4 项目公司:项目公司由社会资本100%出资成立,政府方不参股,出于政府监管考虑,注册地必须在中山市东升镇辖区范围内,项目合作期内不得迁出中山市东升镇。

  2.5项目运作模式: 本项目付费模式采用“使用者付费+可行性缺口补助”模式。由项目公司负责投融资、建设、运营维护(东升污水厂)、期满移交工作。合作期结束后,项目公司将项目资产及所有权利无偿移交给东升镇住建局,整个项目产权完全归东升镇人民政府所有。项目合作期内,项目范围内所有污水管网均由东升污水公司负责维护,维护费用由东升镇人民政府承担。

  项目回报机制等其他情况详见申请人须知前附表。

  3.申请人资格要求

  3.1申请人应该同时满足以下资格要求:

  ①资质条件:具有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及以上资质,安全生产许可证在有效期内且在中国境内注册的独立法人企业。

  ②诚信要求:在中山市建设工程企业诚信评价C级及以上。

  注:(1)若联合体投标,联合体家数不超过2个,联合体整体满足上述要求即可;(2)若联合体投标,至少需要牵头人满足上述第①②项条件,牵头人负责施工任务。

  3.2 申请人应满足以下财务要求:

  ①企业总资产不少于5亿元人民币(以2015年经审计的财务报表为准)。

  ②企业净资产不低于1.5亿元人民币(以2015年经审计的财务报表为准)。

  注:若联合体投标,则联合体任一方满足以上要求即可。

  3.3业绩、信誉、项目人员等其他要求详见资格预审文件第二章申请人须知前附表附录1~5

  3.4 本次资格预审接受联合体资格预审申请。联合体家数不超过2家。且联合体各方均具有独立法人资格,联合体资格要求见资格预审文件申请人须知前附表附录1-5。联合体其他要求详见申请人须知正文。

  3.5与招标人存在利害关系可能影响招标公正性的法人,不得参加资格预审申请;单位负责人为同一人或者存在控股、管理关系的不同单位,不得参加同一标段资格预审申请或者未划分标段的同一招标项目资格预审申请。

  4.资格预审方法

  本次资格预审采用合格制。

  5.报名(中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网上报名)

  5.1、申请人应在中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办理电子招投标数字证书,无电子招投标数字证书的申请人不予报名。数字证书的办理流程参见中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服务指南栏目。若为联合体应分别办理。

  5.2、潜在申请人请于<报名开始时间-结束时间>(具体时间详见中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建设工程招标投标交易平台”该项目的议程安排)在中山市公共资源交易网http://p.zsjyzx.gov.cn/port/ 下载资格预审文件及相关资料。

  5.3、潜在申请人进行网上报名的具体系统操作详见中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服务指南。

  6.资格预审申请文件的递交

  6.1 申请人应在递交资格预审申请文件截止时间(申请截止时间,下同)之前将资格预审申请文件递交至规定的地点,具体时间和地点以电子招投标系统上的议程安排为准。地点为中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中山市博爱六路22号市行政服务中心二楼(E区))。

  6.2 逾期送达或者未送达指定地点的资格预审申请文件,招标人不予受理。

  7.联系方式

  招 标 人:中山市东升镇污水处理有限公司

  地址:中山市东升镇胜龙村"天盛围"

  联系人:李工

  电话:0760-22219986

  招标代理:广州市国际工程咨询公司

  地 址:中山市东区松苑路金龙横街26号101室(中山分公司)

  联系人:袁小姐/江工

  电话:0760-88633721

  邮 箱:zsgzgj@126.com

  传 真: 0760-88873238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