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底进侧出的泔水油水分离器

发布时间:2019-4-13 13:57:5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6.05

  公开(公告)日2019.04.02

  IPC分类号C02F1/40; C02F9/02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底进侧出的泔水油水分离器,包括外桶以及设在外桶内部的过滤桶和设在过滤桶下方的四通管,所述过滤桶与外桶内壁之间设有间隙,且过滤桶的桶壁和桶底均设有过滤孔,所述四通管包括竖直设置的第一通管和第三通管以及水平设置的第二通管和第四通管,所述第二通管的两端分别与第一通管的上端和第三通管的上端相连通,所述第三通管的下端与第四通管的中间部分相连通,所述第四通管的一端从外桶桶壁穿出,所述第一通管的底端设为进水口,所述第一通管的顶端和第三通管的顶端均设为进气口,所述设于外桶外侧的第四通管的一端设为出水口,另一端设为排污口。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使用方便,能快速将泔水中的固体残渣及油水分离。

  翻译权利要求书

  1.一种底进侧出的泔水油水分离器,其特征在于:包括外桶以及设置在外

  桶内部的过滤桶和设置在过滤桶下方的四通管,所述过滤桶与外桶内壁之间设置有间隙,且过滤桶的桶壁和桶底均设置有过滤孔,所述四通管包括竖直设置的第一通管和第三通管以及水平设置的第二通管和第四通管,所述第二通管的两端分别与第一通管的上端和第三通管的上端相连通,所述第三通管的底端与第四通管的中间部分相连通,所述第四通管的一端从外桶桶壁穿出,所述第一通管的底端设置为进水口,所述进水口与外桶底部之间设有一定间距,所述第一通管的顶端和第三通管的顶端均设置为进气口,所述设于外桶外部的第四通管的一端设置为出水口,所述设于外桶内部的第四通管的一端设置为排污口。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底进侧出的泔水油水分离器,其特征在于:

  所述过滤桶上端设置有桶沿,所述桶沿卡设于外桶上端,且桶沿上对称设置有提手。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底进侧出的泔水油水分离器,其特征在于:

  所述进气口设有第一盖板,所述排污口上设有第二盖板。

  说明书

  一种底进侧出的泔水油水分离器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泔水分离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底进侧出的泔水油水分离器。

  背景技术

  餐厅、饭店、食堂和家庭,每天都产生数量可观的剩饭、剩菜,这些剩饭菜就是泔水,这些泔水经收集后,有的作为养猪业的饲料或肥料,有的直接作为垃圾丢弃,或排入下水道。近年来,一些不法之徒将废弃泔水中的地沟油取出加工成食用油,这不仅污染环境,而且严重威胁人民身体健康,因此必须合理处理泔水,以有效解决这一问题。

  本实用新型是在专利号为CN 206273318U的专利基础上进行的进一步改进,专利号为CN 206273318U的专利中起到油水分离作用的为三通管,而在实际使用过程中逐渐发现三通管中起进水作用的的弯管部分容易形成真空,且长时间使用后造成管道堵塞不能被及时发现,且不易清理,严重影响工作效率,进而需要进一步的改进。

  发明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提供一种底进侧出的泔水油水分离器,能有效实现泔水油水分离,并且能及时发现管道堵塞情况便于清理,有效解决了现有技术中管道堵塞不易发现且难清理的问题。

  本实用新型为了解决上述问题所采取的技术方案是,提供了一种底进侧出的泔水油水分离器,包括外桶以及设置在外桶内部的过滤桶和设置在过滤桶下方的四通管,所述过滤桶与外桶内壁之间设置有间隙,且过滤桶的桶壁和桶底均设置有过滤孔,所述四通管包括竖直设置的第一通管和第三通管以及水平设置的第二通管和第四通管,所述第二通管的两端分别与第一通管的上端和第三通管的上端相连通,所述第三通管的底端与第四通管的中间部分相连通,所述第四通管的一端从外桶桶壁穿出,所述第一通管的底端设置为进水口,所述进水口与外桶底部之间设有一定间距,所述第一通管的顶端和第三通管的顶端均设置为进气口,所述设于外桶外部的第四通管的一端设置为出水口,所述设于外桶内部的第四通管的一端设置为排污口。

  所述过滤桶上端设置有桶沿,所述桶沿卡设于外桶上端,且桶沿上对称设置有提手,便于过滤桶的取放。

  所述进气口上设有第一盖板,所述排污口上设有第二盖板。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本实用新型中设有过滤桶,可以对泔水中的固体杂质进行过滤,泔水中的混合液体流到外桶中,当泔水高度没过进水口之后,由于泔水中的油分会飘浮在上层,所述油层下面的泔水会经四通管排出,油分被留在外桶内,依此实现快速高效地将泔水中的固体残渣及混合油脂分离出去,且在使用过程中如果遇到堵塞,只需将第一盖板打开就可以看到四通管里面的情况,同时很方便清理。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