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含氨废水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21-1-22 8:52:3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9.22

公开(公告)日 2021.01.15

IPC分类号 C02F9/10; C02F101/16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含氨废水处理设备,包括底座、过滤机构、脱氨机构与反应机构,底座顶部的左侧安装有过滤机构,底座的顶部且位于过滤机构的右侧安装有脱氨机构,底座的顶部且位于脱氨机构的右侧安装有反应机构,过滤机构包括过滤壳、进污管、过滤网、安装块与安装板,过滤壳安装在底座的顶部。本实用新型通过底座、过滤机构、脱氨机构与反应机构之间的相互配合,实现了一种含氨废水处理设备,具有脱氨效果好的优点,首先对废水进行初步过滤,且方便对过滤网进行拆装,从而方便对其进行清理,然后通过加热系统对污水中的进行蒸馏提取,并进行集中收集处理,最后再通过氯化物除去污水中的氨,从而达到污水净化的目的。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含氨废水处理设备,包括底座(1)、过滤机构(2)、脱氨机构(3)与反应机构(4),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1)顶部的左侧安装有过滤机构(2),所述底座(1)的顶部且位于过滤机构(2)的右侧安装有脱氨机构(3),所述底座(1)的顶部且位于脱氨机构(3)的右侧安装有反应机构(4);

所述过滤机构(2)包括过滤壳(201)、进污管(202)、过滤网(203)、安装块(204)与安装板(205),所述过滤壳(201)安装在底座(1)的顶部,所述过滤壳(201)左侧的顶部设置有进污管(202),所述过滤壳(201)的内壁上设置有与其相适配的过滤网(203),所述过滤网(203)的右侧通过安装块(204)与过滤壳(201)内壁的右侧相互卡接,所述过滤网(203)的左侧设置有与过滤壳(201)相适配的安装板(205),所述安装板(205)的顶部与底部均通过卡扣与过滤壳(201)相互卡接;

所述脱氨机构(3)包括脱氨壳(301)、加热板(302)、电热丝(303)与收集组件(304),所述脱氨壳(301)固定安装在底座(1)的顶部,所述脱氨壳(301)的内壁上固定连接有与其相适配的加热板(302),所述脱氨壳(301)内壁的底部且对应加热板(302)的位置安装有与其相适配的电热丝(303),所述脱氨壳(301)的顶部安装有与其相适配的收集组件(304);

所述反应机构(4)包括反应壳(401)、排放管(402)、储液箱(403)与喷头(404),所述反应壳(401)安装在底座(1)的顶部,所述反应壳(401)右侧的底部安装有与其相适配的排放管(402),所述反应壳(401)的顶部安装有储液箱(403),所述储液箱(403)的底部设置有与反应壳(401)相适配的喷头(404)。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含氨废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1)的顶部且位于过滤机构(2)与脱氨机构(3)之间的位置安装有第一水泵(5)。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含氨废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水泵(5)的进水口上设置有与过滤壳(201)相互连通的进水管,所述第一水泵(5)的出水口上设置有与脱氨壳(301)相互连通的出水管。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含氨废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1)的顶部且位于脱氨壳(301)与反应壳(401)之间的位置安装有第二水泵(6)。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含氨废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水泵(6)的进水口上设置有与脱氨壳(301)相互连通的进水管,所述第二水泵(6)的出水口上设置有与反应壳(401)相互连通的出水管。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含氨废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板(205)的右侧且对应过滤网(203)的位置套设有与过滤壳(201)相适配的密封圈(7)。

说明书

一种含氨废水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废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含氨废水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硫代卡巴肼生产主要使用的原辅料为二硫化碳、水合肼及巯基乙醇,在70度下产生缩合反应,废水主要来源于酸性废气的碱洗废水及设备清洗废水。废水中含有大量反应未完全的水合肼、硫氢化钠、原辅料及盐份,废水污染指数高,处理难度大。且废水氨氮含量很高,无法直接进入生化系统,需要在除盐后采取有效措施对游离氨进行去除,因此亟需一种含氨废水处理设备。

实用新型内容

为解决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含氨废水处理设备。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含氨废水处理设备,包括底座、过滤机构、脱氨机构与反应机构,所述底座顶部的左侧安装有过滤机构,所述底座的顶部且位于过滤机构的右侧安装有脱氨机构,所述底座的顶部且位于脱氨机构的右侧安装有反应机构;

所述过滤机构包括过滤壳、进污管、过滤网、安装块与安装板,所述过滤壳安装在底座的顶部,所述过滤壳左侧的顶部设置有进污管,所述过滤壳的内壁上设置有与其相适配的过滤网,所述过滤网的右侧通过安装块与过滤壳内壁的右侧相互卡接,所述过滤网的左侧设置有与过滤壳相适配的安装板,所述安装板的顶部与底部均通过卡扣与过滤壳相互卡接;

所述脱氨机构包括脱氨壳、加热板、电热丝与收集组件,所述脱氨壳固定安装在底座的顶部,所述脱氨壳的内壁上固定连接有与其相适配的加热板,所述脱氨壳内壁的底部且对应加热板的位置安装有与其相适配的电热丝,所述脱氨壳的顶部安装有与其相适配的收集组件;

所述反应机构包括反应壳、排放管、储液箱与喷头,所述反应壳安装在底座的顶部,所述反应壳右侧的底部安装有与其相适配的排放管,所述反应壳的顶部安装有储液箱,所述储液箱的底部设置有与反应壳相适配的喷头。

优选的,所述底座的顶部且位于过滤机构与脱氨机构之间的位置安装有第一水泵。

优选的,所述第一水泵的进水口上设置有与过滤壳相互连通的进水管,所述第一水泵的出水口上设置有与脱氨壳相互连通的出水管。

优选的,所述底座的顶部且位于脱氨壳与反应壳之间的位置安装有第二水泵。

优选的,所述第二水泵的进水口上设置有与脱氨壳相互连通的进水管,所述第二水泵的出水口上设置有与反应壳相互连通的出水管。

优选的,所述安装板的右侧且对应过滤网的位置套设有与过滤壳相适配的密封圈。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本实用新型通过底座、过滤机构、脱氨机构与反应机构之间的相互配合,实现了一种含氨废水处理设备,具有脱氨效果好的优点,首先对废水进行初步过滤,且方便对过滤网进行拆装,从而方便对其进行清理,然后通过加热系统对污水中的进行蒸馏提取,并进行集中收集处理,最后再通过氯化物除去污水中的氨,从而达到污水净化的目的。

2、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密封圈增加了安装板安装的密封性。

发明人 (张周;刘猛;)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