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火电厂用废水净化设备

发布时间:2021-2-25 13:40:2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331

公开(公告)日 20201127

IPC分类号 B01D29/01; B01D29/96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火电厂用废水净化装置,涉及到火力发电技术领域,包括处理筒,所述处理筒的一侧设有出液管,所述出液管的一端设有连接管,连接管与出液管相互靠近的一端均固定安装有法兰,连接管另一端固定安装有过滤箱,过滤箱的一侧固定安装有排水管,通过将固定板向上拉动,使的固定板带动滑动块向上移动,进而使的L型板退出连接孔,然后将旋转块进行旋转,使的L型板远离连接孔,然后将压板的一端向上掀起,使的压板的另一端两个连接板之间转到,当压板旋转竖直时,便可将过滤网去除进行清洗或更换,通过过滤网能够将废水中的杂质进行过滤,避免了废水中的杂质直接进行排放,造成环境污染。

5.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火电厂用废水净化装置,包括处理筒(1),所述处理筒(1)的一侧设有出液管(2),其特征在于:所述出液管(2)的一端设有连接管(4),连接管(4)与出液管(2)相互靠近的一端均固定安装有法兰(3),连接管(4)另一端固定安装有过滤箱(5),过滤箱(5)的一侧固定安装有排水管(6),过滤箱(5)的底侧固定安装有四个脚管(29),四个脚管(29)成矩形分部,过滤箱(5)顶侧活动安装有箱盖(7),过滤箱(5)一侧固定安装有两个合页(8)的一侧,两个合页(8)的另一侧均固定连接在箱盖(7)的一侧上,过滤箱(5)内固定安装有过滤架(9),过滤架(9)内活动安装有过滤网(11),过滤架(9)的顶侧固定安装有两个连接片(12),两个连接片(12)相互靠近的一侧转动安装有同一个压板(13),压板(13)的一侧固定安装有定位板(14),定位板(14)的一侧开设有连接孔(15)。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火电厂用废水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架(9)的一侧固定安装有连接板(16),连接板(16)的一侧开设有U型槽(17),U型槽(17)内转动安装有旋转块(18)。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火电厂用废水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旋转块(18)内开设有活动腔(19),活动腔(19)的顶侧内壁上开设有导向孔(20),活动腔(19)内滑动安装有滑动块(21),活动腔(19)内设有弹簧(22),弹簧(22)的顶端固定安装在滑动块(21)的底侧,弹簧(22)的底端固定安装活动腔(19)的底侧内壁上。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火电厂用废水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滑动块(21)的顶侧固定安装固定板(23),固定板(23)的顶侧贯穿导向孔(20),固定板(23)的一侧固定安装有L型板(24),L型板(24)与连接孔(15)相适配。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火电厂用废水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箱盖(7)的一侧固定安装有固定连接板(25),过滤箱(5)固定安装有固定块(26),固定连接板(25)和固定块(26)均开设有固定孔,两个固定孔相适配,两个固定孔内活动安装有同一个固定销(27),固定销(27)的一端固定安装有拉环(28)。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火电厂用废水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架(9)的内壁上开设有安装槽(10),过滤网(11)活动安装在安装槽(10)内。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火电厂用废水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两个法兰(3)相互靠近的一侧设有橡胶垫圈,且两个法兰(3)有多个螺栓连接固定。

说明书

一种火电厂用废水净化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火力发电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火电厂用废水净化装置。

背景技术

利用可燃物等所含能量发电的方式统称为火力发电,按发电方式,火力发电分为燃煤汽轮机发电、燃油汽轮机发电,火电仍占领电力的大部分市场,只有火电技术必须不断提高发展,才能适应和谐社会的要求,中国的煤炭资源丰富,火力发电仍有巨大潜力,火力发电按其作用分单纯供电的和既发电又供热的,主要有燃煤发电、燃油发电、燃气发电,为提高综合经济效益,火力发电应尽量靠近燃料基地进行。

经检索,公开号为CN208865543U的专利公开了一种火电厂用废水净化装置,本实用新型透过玻璃罩和刻度线观察废水量,从而加入适量的药剂进行搅拌,搅拌时同时转动转动轴和处理筒,使搅拌更充分均匀,提高搅拌效果和工作效率,但此专利在处理后的废水没有进行过滤直接排放,处理完的废水中存在一定的杂质,如果处理后的废水将含有杂质的废水直接排放会造成一定的环境污染问题,因此需要一种火电厂用废水净化装置来满足人们的需求。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火电厂用废水净化装置,以解决处理后的废水没有进行过滤直接排放,处理完的废水中存在一定的杂质,如果处理后的废水将含有杂质的废水直接排放会造成一定的环境污染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火电厂用废水净化装置,包括处理筒,所述处理筒的一侧设有出液管,所述出液管的一端设有连接管,连接管与出液管相互靠近的一端均固定安装有法兰,连接管另一端固定安装有过滤箱,过滤箱的一侧固定安装有排水管,过滤箱的底侧固定安装有四个脚管,四个脚管成矩形分部,过滤箱顶侧活动安装有箱盖,过滤箱一侧固定安装有两个合页的一侧,两个合页的另一侧均固定连接在箱盖的一侧上,过滤箱内固定安装有过滤架,过滤架内活动安装有过滤网,过滤架的顶侧固定安装有两个连接片,两个连接片相互靠近的一侧转动安装有同一个压板,压板的一侧固定安装有定位板,定位板的一侧开设有连接孔。

优选的,所述过滤架的一侧固定安装有连接板,连接板的一侧开设有U 型槽,U型槽内转动安装有旋转块,便于旋转块与定位板靠近或远离。

优选的,所述旋转块内开设有活动腔,活动腔的顶侧内壁上开设有导向孔,活动腔内滑动安装有滑动块,活动腔内设有弹簧,弹簧的顶端固定安装在滑动块的底侧,弹簧的底端固定安装活动腔的底侧内壁上,使的L型板与连接孔连接后起到下拉的力。

优选的,所述滑动块的顶侧固定安装固定板,固定板的顶侧贯穿导向孔,固定板的一侧固定安装有L型板,L型板与连接孔相适配,便于将压板那与过滤架连接固定。

优选的,所述箱盖的一侧固定安装有固定连接板,过滤箱固定安装有固定块,固定连接板和固定块均开设有固定孔,两个固定孔相适配,两个固定孔内活动安装有同一个固定销,固定销的一端固定安装有拉环,便于将箱盖与过滤箱连接固定。

优选的,所述过滤架的内壁上开设有安装槽,过滤网活动安装在安装槽内,便于固定过滤网,使的过滤网在过滤槽内不会晃动。

优选的,两个法兰相互靠近的一侧设有橡胶垫圈,且两个法兰有多个螺栓连接固定,通过橡胶垫使的两个法兰连接出不会出现漏水现象。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本实用新型中,通过将固定板向上拉动,使的固定板带动滑动块向上移动,进而使的L型板退出连接孔,然后将旋转块进行旋转,使的L型板远离连接孔,然后将压板的一端向上掀起,使的压板的另一端两个连接板之间转到,当压板旋转竖直时,便可将过滤网去除进行清洗或更换,通过过滤网能够将废水中的杂质进行过滤,避免了废水中的杂质直接进行排放,造成环境污染;

本实用新型中,通过箱盖上的固定连接板与过滤箱上的固定块相适配,通过固定销连接,便于开合箱盖,能够将过滤箱内过滤的杂质进行清理。

发明人 (李党超;杨伟;朱青;)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