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耐污染油污水分离器

发布时间:2022-5-5 8:15:3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11.30

公开(公告)日2021.08.10

IPC分类号C02F9/02; C02F9/1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耐污染油污水分离器,包括分离器本体,所述分离器本体的一侧固定连接有侧进水口,分离器本体的另一侧固定连接有出水口,分离器本体的内部一侧固定连接有沉淀池,沉淀池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一过滤池;通过设计的滤渣篮、油盒、过滤挡板和过滤挡块,便于该装置在使用过程中,通过沉淀池内的滤渣蓝以及过滤网,初步过滤油水混合物内的杂质漂浮物,然后通过三个过滤池更深层次的过滤油水混合物中的杂质漂浮物,此外,通过滚轴丝杆带动滤渣篮向上移动,可以更加便捷卫生的取出滤渣蓝,从而解决了现有装置使用时分离质量以及分离效率较低的问题。

165059250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耐污染油污水分离器,包括分离器本体(1),所述分离器本体(1)的一侧固定连接有侧进水口(2),分离器本体(1)的另一侧固定连接有出水口(3),其特征在于:分离器本体(1)的内部一侧固定连接有沉淀池(4),沉淀池(4)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一过滤池(5),第一过滤池(5)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二过滤池(6),第二过滤池(6)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三过滤池(7),沉淀池(4)的前表面内部活动套接有滤渣篮(8),第一过滤池(5)的内部一侧固定连接有油盒(9),第二过滤池(6)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过滤挡板(10),分离器本体(1)的内壁一侧固定连接有过滤挡块(11),沉淀池(4)的一侧内部固定连接有过滤网(12),滤渣篮(8)的前表面内部固定连接有活动卡套(13),活动卡套(13)的内部活动套接有滚轴丝杆(14),分离器本体(1)的底端内部活动套接有转动轴(17),转动轴(17)的一侧固定连接油旋钮(15),转动轴(17)的外侧固定连接有主动齿轮(18),主动齿轮(18)的上表面啮合连接有从动齿轮(19),从动齿轮(19)的顶部固定连接于滚轴丝杆(14)的底部。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耐污染油污水分离器,其特征在于:所述沉淀池(4)的内部前端固定连接有固定底座(16),固定底座(16)的一侧活动连接有移动底座(22),移动底座(22)的一侧内部固定连接有夹紧垫片(23),夹紧垫片(23)的内侧活动套接有加热块(24),固定底座(16)的另一侧内部螺纹套接有螺杆(25)。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耐污染油污水分离器,其特征在于:所述移动底座(22)的一侧开设有螺纹孔洞,螺杆(25)的一端外侧螺纹套接于螺纹孔洞内。

4.根据权利要求1-3任意一项所述的耐污染油污水分离器,其特征在于:所述转动轴(17)的一端外侧固定连接有限位卡块(20),限位卡块(20)的外侧活动套接有限位卡套(21),限位卡套(21)固定连接于分离器本体(1)的底端内部。

5.根据权利要求1-3任意一项所述的耐污染油污水分离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分离器本体(1)的上表面开设有圆形孔洞,转动轴(17)贯穿于圆形孔洞内与旋钮(15)固定连接。

6.根据权利要求1-3任意一项所述的耐污染油污水分离器,其特征在于:所述沉淀池(4)的一侧开设有两个圆形开口,过滤网(12)的数量为两个,两个圆形开口分别固定在两个圆形开口内。

7.根据权利要求1-3任意一项所述的耐污染油污水分离器,其特征在于:所述活动卡套(13)和滚轴丝杆(14)的数量为两个,两个活动卡套(13)和滚轴丝杆(14)均匀分布在滤渣篮(8)的顶部与底部。

说明书

一种耐污染油污水分离器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油污水分离器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耐污染油污水分离器。

背景技术

油水分离器分为餐饮油水分离器和工业油水分离器两种。餐饮油水分离器是餐饮行业用来处理污水用的;因为环保的要求,排到江河湖海里船舶机器处所所产生的污水是必须经过处理的,需要使用工业油水分离器。

现有的油污水分离器在使用过程中,由于结构较为单一,无法将油水混合物内的杂质漂浮物彻底过滤,从而严重影响分离质量以及分离效率的问题,为此我们提出一种耐污染油污水分离器。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耐污染油污水分离器,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现有的耐污染油污水分离器在使用过程中,由于结构较为单一,无法将油水混合物内的杂质漂浮物彻底过滤,从而严重影响分离质量以及分离效率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耐污染油污水分离器,包括分离器本体,所述分离器本体的一侧固定连接有侧进水口,分离器本体的另一侧固定连接有出水口,分离器本体的内部一侧固定连接有沉淀池,沉淀池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一过滤池,第一过滤池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二过滤池,第二过滤池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三过滤池,沉淀池的前表面内部活动套接有滤渣篮,第一过滤池的内部一侧固定连接有油盒,第二过滤池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过滤挡板,分离器本体的内壁一侧固定连接有过滤挡块,沉淀池的一侧内部固定连接有过滤网,滤渣篮的前表面内部固定连接有活动卡套,活动卡套的内部活动套接有滚轴丝杆,分离器本体的底端内部活动套接有转动轴,转动轴的一侧固定连接油旋钮,转动轴的外侧固定连接有主动齿轮,主动齿轮的上表面啮合连接有从动齿轮,从动齿轮的顶部固定连接于滚轴丝杆的底部。

优选的,所述沉淀池的内部前端固定连接有固定底座,固定底座的一侧活动连接有移动底座,移动底座的一侧内部固定连接有夹紧垫片,夹紧垫片的内侧活动套接有加热块,固定底座的另一侧内部螺纹套接有螺杆。

优选的,所述移动底座的一侧开设有螺纹孔洞,螺杆的一端外侧螺纹套接于所述螺纹孔洞内。

优选的,所述转动轴的一端外侧固定连接有限位卡块,限位卡块的外侧活动套接有限位卡套,限位卡套固定连接于所述分离器本体的底端内部。

优选的,所述分离器本体的上表面开设有圆形孔洞,转动轴贯穿于圆形孔洞内与旋钮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沉淀池的一侧开设有两个圆形开口,过滤网的数量为两个,两个圆形开口分别固定在两个圆形开口内。

优选的,所述活动卡套和滚轴丝杆的数量为两个,两个活动卡套和滚轴丝杆均匀分布在滤渣篮的顶部与底部。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本实用新型耐污染油污水分离器,通过设计的滤渣篮、油盒、过滤挡板和过滤挡块,便于该装置在使用过程中,通过沉淀池内的滤渣蓝以及过滤网,初步过滤油水混合物内的杂质漂浮物,然后通过三个过滤池更深层次的过滤油水混合物中的杂质漂浮物,此外,通过滚轴丝杆带动滤渣篮向上移动,可以更加便捷卫生的取出滤渣蓝,从而解决了现有装置使用时分离质量以及分离效率较低的问题。

2、本实用新型耐污染油污水分离器,通过设计的移动底座、夹紧垫片、加热块和螺杆,便于该装置在使用过程中,通过将加热块活动套接于固定底座与活动底座之间,然后转动螺杆带动移动底座通过夹紧垫片将加热块固定卡接,当分离器本体温度过低时,可以通过启动加热块防止分离器本体被冻坏,从而提高了现有装置的实用性与经济性。

(发明人:李波;徐鹏;叶伟;殷毅;马金保;朱飞)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