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污水处理MBR膜药洗系统

发布时间:2022-9-27 9:27:5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8.18

公开日期2021.11.26

IPC分类C02F3/00;B01D65/02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污水处理MBR膜药洗装置,包括支撑腿、清洗箱、底板、旋转换向装置、支撑架和MBR膜,所述清洗箱设于支撑腿上,所述底板设于清洗箱底壁上,所述旋转换向装置设于底板上,所述支撑架设于旋转换向装置上,所述MBR膜设于支撑架上。本发明属于清洗技术领域,具体是指一种通过旋转换向装置对MBR膜进行全方位清洗,清洗效果好的污水处理MBR膜药洗装置。

1.jpg

权利要求

1.一种污水处理MBR膜药洗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支撑腿、清洗箱、底板、旋转换向装置、支撑架和MBR膜,所述清洗箱设于支撑腿上,所述底板设于清洗箱底壁上,所述旋转换向装置设于底板上,所述支撑架设于旋转换向装置上,所述MBR膜设于支撑架上;所述旋转换向装置包括旋转电机、旋转轴、旋转板、旋转杆、滑槽、滑块、连接柱、支撑板、连接轴和连接板,所述旋转电机设于清洗箱下,所述旋转轴贯穿底板和清洗箱顶壁设于旋转电机上,所述旋转轴位于底板偏心圆位置处,所述旋转板设于旋转轴上,所述滑槽设于底板顶壁下,所述滑块设于滑槽上,所述连接柱可转动设于滑块上,所述连接板可动设于连接柱上,所述连接轴可转动设于连接板上,所述旋转杆贯穿连接轴均匀设于旋转板外侧壁上,所述支撑板转动设于连接轴上。

2.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MBR膜药洗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清洗箱顶壁上设有盖板,所述盖板上设有把手。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MBR膜药洗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清洗箱底壁下设有排水口,所述排水口贯穿清洗箱底壁和底板底壁设于滑槽下,所述排水口上设有排水阀。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MBR膜药洗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架内侧壁上设有卡槽。

说明书

一种污水处理MBR膜药洗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属于清洗技术领域,具体是指一种污水处理MBR膜药洗装置。

背景技术

在污水处理,水资源再利用领域,MBR又称膜生物反应器,是一种由活性污泥法与膜分离技术相结合的新型水处理技术。膜的种类繁多,按分离机理进行分类,有反应膜、离子交换膜、渗透膜等;按膜的性质分类,有天然膜(生物膜)和合成膜(有机膜和无机膜);按膜的结构型式分类,有平板型、管型、螺旋型及中空纤维型等,目前,市面上在进行MBR膜药洗时,效率太低,且清洗时,费时费力。

发明内容

为了解决上述难题,本发明提供了一种通过旋转换向装置对MBR膜进行全方位清洗,清洗效果好的污水处理MBR膜药洗装置。

为了实现上述功能,本发明采取的技术方案如下:一种污水处理MBR膜药洗装置,包括支撑腿、清洗箱、底板、旋转换向装置、支撑架和MBR膜,所述清洗箱设于支撑腿上,所述底板设于清洗箱底壁上,所述旋转换向装置设于底板上,所述支撑架设于旋转换向装置上,所述MBR膜设于支撑架上;所述旋转换向装置包括旋转电机、旋转轴、旋转板、旋转杆、滑槽、滑块、连接柱、支撑板、连接轴和连接板,所述旋转电机设于清洗箱下,所述旋转轴贯穿底板和清洗箱顶壁设于旋转电机上,所述旋转轴位于底板偏心圆位置处,所述旋转板设于旋转轴上,所述滑槽设于底板顶壁下,所述滑块设于滑槽上,所述连接柱可转动设于滑块上,所述连接板可动设于连接柱上,所述连接轴设于连接板上,所述旋转杆贯穿连接轴均匀设于旋转板外侧壁上,所述支撑板转动设于连接轴上。

进一步地,所述清洗箱顶壁上设有盖板,所述盖板上设有把手,便于控制盖板的打开和关闭,便于将清洗液倒入清洗箱内。

进一步地,所述清洗箱底壁下设有排水口,所述排水口贯穿清洗箱底壁和底板底壁设于滑槽下,所述排水口上设有排水阀,便于控制清洗箱内的水排出。

进一步地,所述支撑架内侧壁上设有卡槽,将MBR膜卡在卡槽内,便于将MBR膜固定,增加稳定性。

本发明采取上述结构取得有益效果如下:本发明提供的一种污水处理MBR膜药洗装置通过旋转换向装置的设置,旋转电机带动旋转轴旋转,旋转轴带动旋转板旋转,旋转板带动旋转杆旋转,旋转杆旋转推动连接轴移动,连接轴带动连接板转动,进而带动连接柱转动,连接柱带动滑块在滑块上移动,同时带动连接板上的连接轴转动带动支撑板转动,进而带动支撑架上的MBR膜转动,对MBR膜的方向进行调节,边旋转边调节方向,将MBR膜与清洗箱内的清洗液充分混合,加快清洁速度,清洗效果更好。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