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低能耗污水深度处理净化装置

发布时间:2022-11-18 11:32:4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8.13

公开日期2021.12.03

IPC分类C02F9/08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高效低能耗的污水深度处理净化装置,包括污水处理桶、破碎机构、第一水泵、第二透明观察窗、第二进水口、第二出水口、斜板、第二水泵、密封门、排水管和第三进水口,所述污水处理桶外侧设有第一透明观察窗,所述破碎机构设置在污水处理桶内部,所述第二进水口设置在沉淀箱顶端,所述第二出水口设置在沉淀箱一侧,所述斜板设置在沉淀箱内部底端,所述第二水泵设置在沉淀箱一侧,所述密封门通过合页与过滤箱转动连接,所述排水管设置在过滤箱一侧,所述第三进水口设置在过滤箱顶端。该高效低能耗的污水深度处理净化装置,设置有破碎机构和过滤机构,破碎机构便于对污水中水草等杂质进行粉碎,过滤机构有效过滤污水中杂质。

8.jpg

权利要求

1.一种高效低能耗的污水深度处理净化装置,包括污水处理桶(1)、破碎机构(5)、第一水泵(7)、第二透明观察窗(10)、第二进水口(12)、第二出水口(15)、斜板(16)、第二水泵(20)、密封门(24)、排水管(27)和第三进水口(29),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处理桶(1)外侧设有第一透明观察窗(2),且污水处理桶(1)一侧设有第一进水口(3),所述破碎机构(5)设置在污水处理桶(1)内部,且污水处理桶(1)底部一侧设有第一出水口(4),所述第一水泵(7)设置在污水处理桶(1)一侧,且第一水泵(7)一端通过连接管道(6)与第一出水口(4)固定连接,同时第一水泵(7)另一端通过第一输送管道(8)与沉淀箱(9)固定连接,所述第二透明观察窗(10)设置在沉淀箱(9)外侧,且第二透明观察窗(10)上方设有检修口(11),所述第二进水口(12)设置在沉淀箱(9)顶端,且沉淀箱(9)内部两侧设有卡槽(13),同时卡槽(13)中间设有过滤网板(14),所述第二出水口(15)设置在沉淀箱(9)一侧,且沉淀箱(9)另一侧设有排污口(18),同时排污口(18)上方设有排污阀(19),所述斜板(16)设置在沉淀箱(9)内部底端,且斜板(16)一侧沉积有沉淀物(17),所述第二水泵(20)设置在沉淀箱(9)一侧,且第二水泵(20)一端通过连接管道(6)与第二出水口(15)固定连接,同时第二水泵(20)另一端通过第二输送管道(21)与过滤箱(22)固定连接,所述密封门(24)通过合页(23)与过滤箱(22)转动连接,且密封门(24)上设有第三透明观察窗(25),同时第三透明观察窗(25)一侧设有把手(26),所述排水管(27)设置在过滤箱(22)一侧,且排水管(27)上方设有排水阀(28),所述第三进水口(29)设置在过滤箱(22)顶端,且过滤箱(22)内部设有过滤机构(30),同时过滤机构(30)下方设有杀菌机构(31)。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低能耗的污水深度处理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破碎机构(5)包括电机(501)、连接转杆(502)、第一破碎刀片(503)和第二破碎刀片(504),所述电机(501)设置在污水处理桶(1)上方,且电机(501)与连接转杆(502)转动连接,所述第一破碎刀片(503)设置在连接转杆(502)两侧,且第一破碎刀片(503)下方设有第二破碎刀片(504)。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低能耗的污水深度处理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机构(30)包括安装框架(301)、第一过滤网层(302)、活性炭层(303)、第二过滤网层(304)和第三过滤网层(305),所述安装框架(301)设置在过滤箱(22)内部,且安装框架(301)内部设有第一过滤网层(302),所述活性炭层(303)设置在第一过滤网层(302)下方,且活性炭层(303)下方设有第二过滤网层(304),同时第二过滤网层(304)下方设有第三过滤网层(305)。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低能耗的污水深度处理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杀菌机构(31)包括紫外线杀菌灯(311)、安装灯座(312)和防水保护罩(313),所述紫外线杀菌灯(311)设置在过滤箱(22)内部,且紫外线杀菌灯(311)两侧设有安装灯座(312),同时安装灯座(312)外侧设有防水保护罩(313)。

5.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高效低能耗的污水深度处理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电机(501)、连接转杆(502)、第一破碎刀片(503)和第二破碎刀片(504)构成转动机构,且转动机构转动角度范围0-360度。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低能耗的污水深度处理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水泵(7)和第二水泵(20)尺寸相同。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低能耗的污水深度处理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沉淀箱(9)尺寸大于过滤箱(22)尺寸。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低能耗的污水深度处理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密封门(24)、合页(23)和过滤箱(22)构成转动机构,且转动机构转动角度范围0-180度。

9.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低能耗的污水深度处理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三透明观察窗(25)尺寸小于第二透明观察窗(10)尺寸。

说明书

一种高效低能耗的污水深度处理净化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高效低能耗的污水深度处理净化装置。

背景技术

近年来,随着国家环保政策越来越严格,对污水处理水质排放标准要求逐步提高,目前常见的污水处理工艺较难达到更高的排放标准或回用水质标准要求,特别是总磷、总氮、悬浮物等污染物指标要求提高,促使人们研究开发新的高效处理工艺或对现有污水处理工艺出水进行深度处理,污水处理设施提标升级改造的需求与日俱增。水资源短缺已经成为制约我国可持续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而污水的再生利用不仅可替代新鲜水源,缓解水资源紧张形势,还能改善水生态环境质量,具有资源循环利用和环境质量改善的双重属性。再生水回用于景观环境是完成水的自然循环的最佳途径,同时也是满足缺水城市生态环境建设对水的需求的主要方向,是提升城市生态品质,进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选择。现有的污水处理净化装置实用性较差,污水中含有较多水草等杂质,在净化过程中,容易发生堵塞事故,维修较为浪费时间,导致净化效率较低,不便于使用,且现有的污水处理净化装置处理效果较差,降低了污水深度处理的效率,增加了污水深度处理的成本,且现有的污水处理净化装置过滤效果较差,污水处理净化过程中会用到滤板,滤板长时间使用会导致过滤效果较差,需要定期对其进行更换,并且现有的污水处理净化装置杀菌效果不佳,污水中含有较为微生物等细菌,这些微生物等细菌是导致水质变差原因之一。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高效低能耗的污水深度处理净化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现有的污水处理净化装置实用性较差,且现有的污水处理净化装置处理效果较差,且现有的污水处理净化装置过滤效果较差,并且现有的污水处理净化装置杀菌效果不佳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高效低能耗的污水深度处理净化装置,包括污水处理桶、破碎机构、第一水泵、第二透明观察窗、第二进水口、第二出水口、斜板、第二水泵、密封门、排水管和第三进水口,所述污水处理桶外侧设有第一透明观察窗,且污水处理桶一侧设有第一进水口,所述破碎机构设置在污水处理桶内部,且污水处理桶底部一侧设有第一出水口,所述第一水泵设置在污水处理桶一侧,且第一水泵一端通过连接管道与第一出水口固定连接,同时第一水泵另一端通过第一输送管道与沉淀箱固定连接,所述第二透明观察窗设置在沉淀箱外侧,且第二透明观察窗上方设有检修口,所述第二进水口设置在沉淀箱顶端,且沉淀箱内部两侧设有卡槽,同时卡槽中间设有过滤网板,所述第二出水口设置在沉淀箱一侧,且沉淀箱另一侧设有排污口,同时排污口上方设有排污阀,所述斜板设置在沉淀箱内部底端,且斜板一侧沉积有沉淀物,所述第二水泵设置在沉淀箱一侧,且第二水泵一端通过连接管道与第二出水口固定连接,同时第二水泵另一端通过第二输送管道与过滤箱固定连接,所述密封门通过合页与过滤箱转动连接,且密封门上设有第三透明观察窗,同时第三透明观察窗一侧设有把手,所述排水管设置在过滤箱一侧,且排水管上方设有排水阀,所述第三进水口设置在过滤箱顶端,且过滤箱内部设有过滤机构,同时过滤机构下方设有杀菌机构。

优选的,所述破碎机构包括电机、连接转杆、第一破碎刀片和第二破碎刀片,所述电机设置在污水处理桶上方,且电机与连接转杆转动连接,所述第一破碎刀片设置在连接转杆两侧,且第一破碎刀片下方设有第二破碎刀片。

优选的,所述过滤机构包括安装框架、第一过滤网层、活性炭层、第二过滤网层和第三过滤网层,所述安装框架设置在过滤箱内部,且安装框架内部设有第一过滤网层,所述活性炭层设置在第一过滤网层下方,且活性炭层下方设有第二过滤网层,同时第二过滤网层下方设有第三过滤网层。

优选的,所述杀菌机构包括紫外线杀菌灯、安装灯座和防水保护罩,所述紫外线杀菌灯设置在过滤箱内部,且紫外线杀菌灯两侧设有安装灯座,同时安装灯座外侧设有防水保护罩。

优选的,所述电机、连接转杆、第一破碎刀片和第二破碎刀片构成转动机构,且转动机构转动角度范围0-360度。

优选的,所述第一水泵和第二水泵尺寸相同。

优选的,所述沉淀箱尺寸大于过滤箱尺寸。

优选的,所述密封门、合页和过滤箱构成转动机构,且转动机构转动角度范围0-180度。

优选的,所述第三透明观察窗尺寸小于第二透明观察窗尺寸。

与现有的技术相比,本发明有益效果是:该高效低能耗的污水深度处理净化装置,

(1)设置有污水处理桶和破碎机构,污水处理桶便于对污水进行初步处理,污水处理桶内部设有破碎机构,破碎机构通过电机工作转动从而带动连接转杆、第一破碎刀片和第二破碎刀片转动,第一破碎刀片和第二破碎刀片转动便于对污水处理桶内部污水中含有的水草等杂质进行破碎处理,这种破碎方式较为简单,避免发生出料堵塞事故,便于污水净化使用;

(2)设置有沉淀箱和第二透明观察窗,沉淀箱便于对污水进行二次处理,沉淀箱内部设有过滤网板、斜板和排污口,过滤网板有效过滤分离污水和污水中杂质,通过斜板便于沉积收集沉淀物,并通过排污口将沉淀物排出,这种处理方式较为简单,污水深度处理成本较低,便于使用,通过第二透明观察窗便于观察沉淀箱内部污水处理情况,这种方式较为简单,便于使用;

(3)设置有过滤箱和过滤机构,过滤箱便于对污水进行三次处理,过滤箱内部设有过滤机构,过滤机构通过第一过滤网层、活性炭层、第二过滤网层和第三过滤网层便于对污水进行层层过滤处理,这种过滤方式较为简单,过滤效果较好,便于使用,拉动把手,通过合页转动便于打开密封门,方便对过滤箱内部过滤机构进行定期更换;

(4)设置有杀菌机构和第三透明观察窗,杀菌机构通过紫外线杀菌灯照射能够有效杀死污水中微生物等细菌,这种杀菌方式较为简单,杀菌效果较好,便于使用,紫外线杀菌灯通过安装灯座与过滤箱固定连接,安装灯座外侧设有防水保护罩,防水保护罩防水效果较好,避免污水进入紫外线杀菌灯内部,从而造成紫外线杀菌灯损坏事故发生,通过第三透明观察窗便于观察过滤箱内部污水处理情况,这种方式较为简单,便于使用。

(发明人:李树林; 李林)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